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克伦】两通电话

*说来惭愧,这其实是之前面试许愿的点梗,但已经不太像那个梗了,遂不艾特了。有缘得见。

*现代pa,但有非凡者。

*人物ooc,剧情无聊且雷。

*真·全篇没有克莱恩出现请注意。

————

 summary:帕列斯在凌晨接到了伦纳德的电话。


帕列斯被卡农从被窝里叫起来的时候看了一下表,没错,是凌晨三点二十七。

电话那头的人开口就是一句老头,把刚到六十的帕列斯弄得有点上火。

“你最好真的有急事,臭小子。”帕列斯强压睡意,换了一个姿势躺下,“说吧。”

对面却不说话了,一时间只听到充斥着矛盾挣扎和不知从何说起的呼吸声。

直到帕列斯觉得自己差不多可以把电话挂断回去接着睡了,对面才忽然开口:“老头,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我现在的情况?”

“我还以为你不打算和我说了呢。”

“……”

“另外,现在是凌晨三点半,我建议你在五分钟内把话说完。我四个小时后还要出门开会。”

“你有什么会要开?不是说现在公司的事你都不用管了吗?”

“很遗憾,自从你告诉我你暂时不准备回来之后,我就不得不继续工作了。”

电话那头出现了长达三秒的诡异寂静。

“没什么事我就去睡了。”

“别!”伦纳德急忙挽留,“我真有急事,明天就要做出决定。”

伦纳德的急事可大可小,从上厕所没带纸到人在医院没带卡。但听他这语气,也不大可能是他那队长被送到急症室需要有人先去刷卡那种。帕列斯“嗯”了一声,示意他接着说。

“我本来不想上这个节目的。”

“是吗?我看你玩得挺开心。”

“……你听我说。”

“你说。”

“我本来是在这边执行一个任务,已经在收尾了,准备这几天就走。但我走在路上,真的,我什么都没做就被人拦了下来,说我长得帅——这是原话——而且他们节目组缺人,所以希望我能去当参赛选手。”

“然后你答应了。”

“没有!我当然不答应。我说我是外国人,这次就是来贵国学习并提高文学素养,而且我讲当地话也讲不好,怎么可以上贵国的节目?”

说到这,伦纳德的语气近乎悲痛。

“可是那个工作人员说,他们只是人不够,拉我去凑个数,反正是淘汰赛,我只要第一轮露个面就行。我想那也行,因为看他们那个什么节目要求,每个人都要才艺展示,我又不会唱歌跳舞,肯定很快就能走了。而且你也知道队长走之前给我放了个假还搞了假身份,我就……我就想着那帮个忙也行。”

帕列斯打了个哈欠。

伦纳德浑然不觉,接着痛诉:“可我没想到,我实在是没想到,很多人都给我投票!我居然留下来了!凭什么?总不能是因为我上台朗诵诗歌的样子感动了他们吧!”

帕列斯呛了一下,感觉自己清醒了一半。

“那确实不可能。”帕列斯诚实道,“除非大多数观众的鉴赏能力都极其低下。”

“……你说话可不可以不要这么伤人。”

“现在是凌晨三点四十六。”

“对不起。”伦纳德马上道歉,“我接着说。”

“简而言之,我留到了现在。我也想不干,但是我不能对普通人动手,我已经尝试过半夜溜出来被保安追、从屋顶爬出去引来了消防队、因为肢体不协调被拉去表演不用动一下的大变活人魔术……但无论我怎么做,我的人气都还是不降。”

“我的离开感谢都写好了,但我死活找不到机会读。我真的不明白,完全不明白。我知道我长得帅,但是他们就不能看看我贫瘠的内涵吗?”

伦纳德咬牙切齿地说:“难道仅凭一张脸,就能让有真才实学的人被挤压上升空间吗?”

帕列斯被他这段话升华得以为自己在做梦,不由揉了揉眼睛。过了两秒,伦纳德听见老头说:“想不到你去了一趟异国他乡,倒把一些事想明白了。”

伦纳德有点想把手机摔了。

但他没有,因为他看了一眼时间,觉得老头说话就是更刻薄些也是情有可原的。

“后来我想到一个办法,我觉得一定能让我成功被淘汰。”

“你是说炸油条吗?”

“……”伦纳德的声音瞬间低了一个八度,“怎么你也看到了。”

“想听真话吗?”

“你还是说句假话哄我一下吧。”

“好吧,因为虽然你很少来看我,但我一直很关心你这个孙子。”

伦纳德打了个寒战:“我突然想听真话了。”

“真话是你炸油条的视频被转到了推特,我还因此学了一些外国文字。”帕列斯淡淡道,“真了不起,没想到我也有能指着视频里的明星说这是我孙子的那一天。”

一声哀嚎从电话对面传来。

“我只是想被淘汰啊!!!为什么节目组会答应我把厨具带上台?为什么大家真的在看我炸油条?为什么观众会觉得我炸得很好应该留下来啊?他们对偶像的定义是会炸油条吗?啊?我真的不理解,他们还说什么'他长得这么帅,又这么会炸油条,这样的宝贝哪里找'、什么'会炸油条的人,心地都不坏'、什么'这油条真是一下炸到了我的心巴上'……最后这个是恐怖故事啊!要出人命的啊!”

伦纳德的呐喊声声泣血、声嘶力竭,破音少说五次以上,让人十分担忧他的嗓子。

他话音一转,又变得十分平静。

“总之,我留下来了。”伦纳德叹出一口气,“我觉得我的粉丝脑子多少都有点问题,虽然这么说他们不太好,但我真的想不出别的词。”

“所以你为什么要表演炸油条?”

“因为这很不fashion,而且我又刚好会啊。”伦纳德的语气多少有些生无可恋,“我和你说过我有个当地的网友吗?他叫周明瑞,我这次申请出国执行任务,有一个原因也是想和他见面。”

“他之前和我说他们早餐就是油条、粥、馒头之类的,我到了这边后就学着网上教程炸了几次,想着见面可以给他尝尝,看看他喜不喜欢……但现在人还没见到,我的油条先给评委吃了。”

“我以为我炸完就能走了,我当天还和周发信息说我明天去找他玩。结果第二天发现我上了热搜,而且还要继续留在训练营。”

“我觉得我再住下去就要胖了,训练营又不给我足够的锻炼时间,我只能半夜下床做俯卧撑。结果舍友半夜起来上厕所,给我吓得差点从床梯上摔下来。”

“再住下去,我的腹肌真的会不见的。”伦纳德想了想又补充道,“而且现在食堂的厨师已经在考虑拉我去给他们帮忙炸油条了。”

“听你说了那么多,我还是不知道你的急事是什么。”

“马上就说。我刚刚和你说了我要去和周见面对吧,但是第二天我没能收拾行李走人,只能和他说改天。结果选组合的时候梅林·赫尔墨斯——就是之前拉着我大变活人的魔术师,说希望我能和他一组,当他的魔术表演搭档。”

“我心想那挺好的,我也不用怎么动,省得再闹出什么事。没想到第二天才艺表演时,梅林在展示戒指消失术的时候,不知什么时候把戒指戴我手指上了。”

“还是右手无名指。”

听到这话,帕列斯去接了一杯水喝。他忽然有兴趣把这件事听完了。

伦纳德揉了揉太阳穴:“老头,你知道什么是炒cp吗?”

“略有耳闻。”

“那就好,我也不想解释太多。因为这个表演完了之后,我和梅林的cp就突然火了。导演还问我是不是早就安排好的,并且盛赞我很会炒cp,热度又有了巴拉巴拉。我去问梅林,但梅林也很茫然,说他只是为了节目效果——你想想,神不知鬼不觉把戒指戴我手上,那简直是魔法,就是这效果实在是……当然,我也不能怪他。”

“这件事之后,我一直装不知道网上的议论,又换了个搭档。这次是和一个看起来很冷酷的帅哥组合,我想着这总没事了吧,他一看就是不会炒cp的人,大家也不会觉得我和他有什么火花。但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他要和我跳探戈。”

帕列斯憋笑憋得完全醒了。

“他应该是亚欧混血,花名是格尔曼·斯帕罗,挺玩梗的,但因为他长得很帅又很有些……不同于常人的礼貌,所以人气也很高,据网友说是'反差萌'。”

“具体怎么跳的我也忘了,反正我这辈子没受过这种罪,他下手是真的狠啊,跳完一天我的腿都不是我自己的了,他比队长还认真,姿势不标准不给走,陪我练到凌晨不休息都行。”

“最后演出挺成功的。”伦纳德疲惫地说,“也有可能太成功了点。网上都说我们跳得很有'性张力',而且盛赞格尔曼很辣。后半句我是同意的,前半句实在是不知从哪能看出来。”

“所以,我很不幸地又有了一对cp。”

“你不会要告诉我,你的紧急选择是明天要在这两个人之间选一个当长久组合吧?真是这种事我就挂电话了。”

“不是,你听我说完。”

伦纳德长叹一口气:“我怎么可能去炒cp来维持热度,我巴不得赶紧走。但用当地俗语来说,天常绝人之路……”

“怎么感觉那句话不是这么说的。”

“你管我怎么说呢,意思到了就行。”伦纳德说,“就在这时,我发现我有个投资人。”

“节目组告诉我,我能一直有这么好的曝光率,都有赖于我那投资人财大气粗肯砸钱,所以观众看到的都是我最美的角度巴拉巴拉而现在他想见见我,问我什么时候有空。”

“我当时心想原来是你小子把敌军引到这儿来的——这句话是周教我的——顿时我就起了杀心,我的意思是,我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对方放过我这个花瓶,我真的不想在这里出道。所以我说,我随时都可以。”

“当天下午我就见到了道恩·唐泰斯,真是想不到,他和我都是异乡人,估计是看到这里难得有纯种外国人不由心生怜悯……但我真的不需要啊!你怎么不去投资格尔曼?就算格尔曼不是正宗外国人他至少比我优秀啊!然后他和我说他其实也是格尔曼的投资人。我还能说什么,我只能低声下气地请求他不要再把钱投到我身上了,我真的不值得。”

“结果道恩和我说他就是喜欢我,为我花多少钱都不在乎,我说你为什么啊,难道你就喜欢我的脸吗?咱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好不好!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吗?”

“然后你知道他说什么吗?他说虽然你是第一次见我,但我已经见了你很多回了。我确实很喜欢你,所以这话就不必再说了。今天找你来就是想和你吃餐饭,吃完你就继续回去训练吧。”

“这话说的我都不好意思猜他是不是想潜规则我,他这也太有事业心了!”

帕列斯道:“就是他真想对你做什么,第一次见面就说也太急了。”

伦纳德诡异地沉默了一秒,若无其事道:“我回去后把这些事都在聊天时告诉了周,然后他问我,这几个人里面,我有没有喜欢的类型?”

“这就是我要找你解决的问题了。”

“在我说过那句'我觉得都不错'之后,他们分别在同一天的早上、下午和晚上,对我表白了。你说,我该怎么办?”

帕列斯很想配合伦纳德的心境表示一下悲痛,但在此之前,他发出了以他这个年纪和性格都很难发出的、如果隔音不好一定会吵醒邻居的、震天动地的笑声。

等到他终于笑完,他才发现伦纳德已经在一分钟前挂断了电话。

 

三天后的同一时间,卡农又把帕列斯从被窝里叫了出来。

“现在是凌晨三点三十九,臭小子,你这回又想说什么?”

“没什么,就是想和你说一句话。”

“你和那几个人的破事处理好了?”

“是啊。”伦纳德的语气很是古怪,“我全部拒绝了一遍,然后我发现他们都是同一个人。”

帕列斯:?

伦纳德没留意他充满疑惑的沉默,接着说:“我和你说过我有个没见过面的暗恋对象吧?”

帕列斯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

“昨天我才知道,他居然是个无面人。”

没见过面、专门申请任务也要去见的异国网友、无面人……

帕列斯沉默片刻,冷静地挂断了电话。

还是趁早立个遗嘱,把家产都捐了吧。

——end——


*写油条是因为袖子非要我写他炸油条,这个不能怪我要怪她@lianyan1224(书盈锦袖)

发表于2022-07-01.1127热度.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