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格佛|知乎体】你遇到过职场上最尴尬的事是什么

3189回答·158937人关注

匿名

1.2k人赞同了该回答


二次编辑

看出我是谁的麻烦不要揭穿我,我还不想死!!!

———

初次编辑内容如下

我胆子小,我匿名,但我保证我说的都不是编的。

我也不知道这件事算不算职场内发生的事情,但仔细一想也能算,所以还是写出来吧。

是这样,我是个自由职业者,但加入了一个比较松散的聚会,会上的大家都很厉害,(在我心中)最厉害的是一个叫G·S的男同事(暂且这么称呼他吧)。我和G有类似于雇佣的关系,具体表现为他雇佣我写小说给他,算得上是我的甲方。

你们也知道,写小说是需要灵感的,我没灵感的时候当然写不出来。但G是那种时不时就要来催一下的恐怖甲方,无论我跑到哪里他都能出现在我身边(不准和我说什么他追她逃她插翅难飞的恶俗句子,小心我半夜来找你)催稿。

而且他还是那种很“贴心”的催稿人,我不是说我没灵感吗?当时是夏天,我在写冬天的场景,写不出来,他听了若有所思,下一刻就把我带到了冰天雪地里。

如果不是我在存心拖稿外加没带厚衣服的话,我真的会很感谢他,真的。

也不要问我他怎么做到把我带到冰天雪地里的了,你们身边没有做得到的非凡者就自己去找一个,不准说我在编。

平心而论,他的经历蛮精彩的,所以写起来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难,但改编也是很费脑子的,我还得给他模糊信息另加细节还不能让他人物性格太过崩坏总而言之这并不容易。我只是希望他不要时不时就出现,至少,至少出现之前先打个招呼,让我有个心理准备这很难么?

你们可能要说,我为什么扯了那么多还不进入正题?哈哈哈,这就来了。

在我对他委婉提出这个请求后,他用他那张冷漠的脸看着我,点了点头表示欣然接受。于是,在下一次出现时,他对我打了一声招呼。

这就是我那件尴尬事的开头了。

我当时在和我的姐妹一起坐在酒馆里,和另一个夫人聊《女士审美》里的服饰,听她讲她先生如何如何对她好,以此采集素材。

可能是因为我听了太久的“我家亲爱的”开头的句子吧,在G出现在我身边,抬起他杀人如麻的手对我打招呼的那一刻,我张口就说——

“亲爱的,你怎么来了?”

那一刻,我和我的姐妹都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

写这段话的我脚趾都在抓地。

就连隔壁桌正在打牌的那一堆尸体和赶尸人都不动了。

我身边这位夫人并没有觉得不妥,捂着嘴对我笑,说什么既然您先生来了,我就不打扰二位了,说完就施施然走了,只留我、我的姐妹和G站在原地。

G是个挺好看的人,单身,曾经面对三个美女坐怀不乱,性格其实不算糟糕,如果不是怀疑他不喜欢女人,我还挺想给他编一段罗曼史。

他当时在原地愣了一会儿,只装作没听到,说我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

我也是之前给他弄怕了,张口就说您这是说的什么话,您什么时候来都是时候。

说这话的时候我都不敢看我姐妹的表情。

那天晚上我姐妹坐在床边看了很久我的手稿,最后用一种非常奇怪的语气问:F,你和W先生到底是什么关系?

W是G的代号,我们其实一般都叫他W,不过我私下里想到他还是会用G。

我当时和我姐妹解释我和G一点关系都没有,纯甲方乙方,但我姐妹看起来一点也不信!!!

第二天我们去参加那个聚会,我一直在想昨天的事,走神走到上级的话都没听完。G好像看出我心不在焉,就叫我代号,问我怎么了。

而我,我……
我当时正好想到“亲爱的”那一截。

我下次应该把嘴缝起来再和G说话。

现在聚会上的大家都知道我和G关系不纯了,我现在已经不想参加下一次聚会了。

而且最可怕的是,别人也就算了,关系没那么好,都不太敢调侃G。但问题是聚会上有个G的好朋友S,听说他俩以前有同生共死的交情,所以他调侃G那可是张口就来,从不怕死。

而他又和我因为处于同一处境(即要给G写诗),所以和我一直有往来。

S这几天,天天给我写信,告诉我G的近况。

我!不!想!知!道!

有人可能要问我G是什么反应,其实他没什么反应。上次我叫他亲爱的,他竟然面无表情(其实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我觉得他应该没什么表情)地应了声。而且S写信告诉我即便G对G夫人这个调侃根本没有反应,他甚至能在S开玩笑的时候准确对应到我!!!他还接上话了!!!

我觉得G可能属于那种,即便在聚会上对上级说我喜欢G我要和G在一起,他都只会叫我去把今天的更新写了,做什么都不能拖更新。

别人只担心我写得累不累,只有他在乎我写得够不够,人物雷不雷。

就这样吧,我累了。希望下一次聚会之前我和G之间至少有一个能失忆,物理意义上的也行。

哦对,失忆的一定还要带S一个。

发表于2022-03-12.255热度.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