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克伦克/邓戴]暗恋闭环(一)

是if线,时间线在第一卷,梅高欧丝事件之前。在阅读时你会发现本文与原著人物关系有许多出入,下文会解释的。

——————

summary:是这样的,我有个朋友,他喜欢上了他的队友。


  这事解释起来有点麻烦,伦纳德想。

  在他短短半小时内第五次出门把咖啡端进娱乐室时,罗珊终于忍不住悄声问他:“你到底有什么毛病?”

  伦纳德不知道罗珊指的是他身体上的毛病还是心理上的,但他得说他都没有。问题不出在他身上,好吧,至少他不是这间房里最有问题的那个。

  有问题的是戴莉。

  这么说戴莉女士确实不妥,人家升迁后不忘廷根千里迢迢跑回来就为了庆祝队长的生日,可称有情有义苟富贵无相忘。伦纳德挑不出戴莉的毛病,谁来大概都挑不出。

  但这不代表坐她旁边是件多么享受的事,对,没错,戴莉是个大美女,放在平时肯定有人巴不得贴着她坐,但此时此刻不同。弗莱在戴莉身边没坚持到一刻钟就退出牌局,接替弗莱的西迦还能笑着和戴莉稳坐在牌桌边,可称勇气十足。至于一直坚持着没动的克莱恩,伦纳德相信他绝对感受到了戴莉的视线。

  事实上,就是在五尺之外的伦纳德都能感觉到以戴莉为中心散发出的寒气,屋里活像是六月飘雪,连弗莱都没顶住,我们可以大概想象一下当时的气氛。而邓恩,可敬的队长,他若无其事地在沙发上看报纸,好像半点没察觉气氛的诡异。

  把咖啡杯端起来前伦纳德终于想好了该怎么回答罗珊,他带着一点令人惊异的沉痛缓缓说:“是这样的,我有个朋友,他喜欢上了他的队友。”

  罗珊也缓缓回答他:“其实你可以直说你喜欢上克莱恩了。”

  伦纳德噎住了。


  这句话听起来确实让人误会,毕竟情感咨询多数是从“我有个朋友”开始说起,无中生友的操作不过是为了倾吐心意时更方便些。罗珊看着克莱恩和伦纳德绕着对方跳舞已经好一段时间了,她很是看不惯伦纳德在感情上扭扭捏捏的样子,趁着这次机会,干脆就问出了口。

  但巧的是,伦纳德还真不是那种无中生友的人。

  “我有个朋友,不是我自己。”伦纳德坚持道,“他喜欢上了他的队友,但是他的队友并不喜欢他,而且同时还有另一个队友喜欢上了他,且对他诸多暗示,但他对此一无所知。”

  罗珊顿了几秒钟,说:“所以在你看来,克莱恩有别的喜欢的对象?”

  伦纳德舒了一口气的同时隐隐觉得哪里不对,但总之“朋友”指代的对象是搞对了的,于是他接着说:“对,现在的情况就是,喜欢上他的那个队友不太想等下去了,但是我那个朋友,呃,痴心不改?”

  罗珊看了一眼咖啡,说:“不管怎样,我觉得你一定误会了什么。你和克莱恩聊过这件事吗?”

  伦纳德心想我也觉得你可能误会了什么。

  “我暗示过。”

  罗珊摇摇头,说:“我劝你还是再暗示一下。咖啡要凉了,你快进去吧。”

  伦纳德垂头丧气地往回走,心想这根本没解决任何问题。


  戴莉喜欢克莱恩,这件事再明显不过了。伦纳德不是瞎子,如果一个女人千方百计要接近一个男人,一定是另有所图。戴莉对克莱恩的关注显然不是前辈对后辈应有的,她太关注克莱恩了,甚至在同伦纳德偶尔的通信中都要打探克莱恩的情况。更别说她还借着各种由头往廷根跑,视线总是绕着克莱恩转。

  如果这样明显都看不出来,伦纳德真要认同帕列斯说他脑子搭错了哪根筋这句话了。

  而克莱恩,伦纳德想到这个神神秘秘的同事就头疼。确实,克莱恩为人和善,笑起来叫人心里都是暖的,虽然对钱有点斤斤计较,但对朋友从来不小气。平时好像谨慎过头,但在重要的事上果断非常。勇气与情义兼备,还非常有天赋,消化魔药的速度骇人听闻,连帕列斯私下都和他说这不像个刚入非凡世界的人。

  戴莉当然会喜欢克莱恩,有谁不喜欢克莱恩呢?如果他们在一起,伦纳德会祝福他们的。但问题在于,克莱恩喜欢的是队长。

  没错,克莱恩喜欢邓恩。

  伦纳德一开始并不相信自己的判断,但你怎么解释克莱恩总是借故去找邓恩这件事呢?克莱恩的眼里除了占卜和工资就是队长,队长要出任务,他就暗戳戳打探,还试图参与,不能参与也要在事后问任务的细节。还有些事情伦纳德就不列举了,总之克莱恩他对邓恩的在乎程度真的无法简单地用后辈对前辈的仰慕来概括,简直就像……伦纳德想,克莱恩的表现简直就像是害怕队长会从他身边一不小心溜走,所以他时时刻刻要去确认队长是不是还在这里。

  这种病态的占有欲,怎么可能是简单的朋友?

  上面那前半句话是从一本言情小说里摘录出来的,伦纳德也不想这样,但他找不出更合适的形容词了。

  克莱恩,唉,为什么克莱恩偏偏喜欢的是队长呢?

  队长明明直得像是戴莉家的床柱子,和伦纳德一样,都是妥妥的直男。

  帕列斯评价说后面那半句还是有待商榷,伦纳德懒得理他。


  打开房门,斗邪恶正好一局结束,赢的人是戴莉。克莱恩撤下来,和邓恩换了个位置。奇怪的是,邓恩刚在牌桌边坐下,戴莉的脸色就忽然好看多了。不过伦纳德没注意到这个,因为他刚在沙发上坐下,就见克莱恩不着痕迹地往他这挪了挪。

  “你可算回来了,要不要来一局昆特?”克莱恩说,“斗邪恶那头我可再坚持不了一局了,幸好队长也在。”

  克莱恩一边说一边从旁边抽屉里拿出牌盒子,伦纳德看着他挑领袖牌,心想这家伙还真是什么牌都会打。这时他又看了一下和乐融融的牌桌,一贯喜欢当“邪恶”的戴莉这回果断放弃了这个角色,和邓恩同仇敌忾地对付西迦。

  戴莉这是要……和队长同阵营以便暗杀他吗?伦纳德暗想。


发表于2020-07-05.1206热度.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