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紫川】远东旧事(壹)

原作向。时间线在紫川秀从远东回到家族的时候。
我流远东三将。

——————————

  水杯倒下时白川没有去接,她是接得住的,不说武功如何,在光明王手下当了这么久的将军,接东西的功夫总是一流。

  水杯碎了,水流了一地,白川没去管。

  明羽低头看着地面,又抬头看她。被人戏称为小白脸的他鬓角已经白了,脸色也憔悴的多。白川与他对视片刻,准备好的词全然忘了。

  或者说,她说不出来。

  罗杰不在帐内,账外全是嚷嚷声,他也在那一堆声音里,不过他喊的是“都给老子闭嘴”。

  没人听他的,当然,没有吃的,谁会听他的?

  “我已经把信送给大人了。”白川说,“就不能再缓几天?”

  明羽笑了一下,他眼角的皱纹一下刺痛了白川。

  “我已经……”明羽迟疑片刻,继续说,“我都给他们跪下了,他们也只给三天哪。”

  白川眼眶一热,还没说话,又见明羽蹲下去,在地上把水杯的碎片一块块捡起来。

  “我们连水也快没啦,省着点吧。”男人一边捡一边嘟囔,“紫川秀那小子,再不回来,我过两天就要去磕头了。可是磕头也没用啊,下面的人还饿着。军饷克扣好些日子了,家族的军队老早就不满了,半兽人是不要钱跟着我们打魔族的,现在也压不住了。不用我说,白川,这些都不用我说。”

  “我,我们会坚持到最后一刻的,白川,别发脾气了。”

  帐外的声音终于慢慢平息下去,也许是士兵们已经喊累了,没有吃的,谁也不愿意多花力气来大喊大叫。

  罗杰掀了帐门进来,明羽挣扎两下,把碎片捧在手里站起来。

  “要是真没了水,就喝我的血好了,还算有点滋味。”明羽开玩笑似的说,“这陶片还是现成的呢。”

  他确实是开玩笑的,罗杰也咧嘴笑出了声。

  可白川没有笑,她闭上眼,拿手撑着桌面,低下了头。

  “如果没有水,就喝魔族人的血。”白川说,“喝他们的血,吃他们的肉,一直等到紫川秀回来,等到家族来人。”

  “或者和他们一起死在这里。”

  “说的有骨气呢。”明羽摇摇头,但他还是应和着说:“没错,没错。”

  明天会更好的,这句话空洞得要命,可人总要信点什么。

  远东信仰的是他们的神,紫川信仰家族,他们信仰明天。

  罗杰说:“嘿,说不定紫川秀明天就回来了呢。


发表于2020-07-08.31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