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金光/网梁】补丁与针线

全篇私设,充满本人的恶趣味。

人物不用想也知道一定OOC,剧情无聊且雷。谨慎观看。

————————


  梁皇无忌咬断针线时并没意识到什么,他仅是很自然地完成了这件事,就像是平时吃饭喝水那样自然。

  但下一刻他就知道场合一定出了问题。

  伴随着巨大的锅碗瓢盆撞击声,梁皇无忌平静地抬起头,正好对上网中人面无表情中暗含一丝震撼的脸。

  网中人脸上常常没有表情,但就像人喝酒喝多了也会品出每一种酒的年份,作为和网中人相处多年仍活蹦乱跳的魔之左手,梁皇无忌自然能解读出至少十五种网中人所谓的面无表情实际上代表什么。

  邪神将想起工作还没完,复又低下头,把线头打好结,慢条斯理地收拾好针线,一股脑都放进怀中一个专门的暗袋里。他举起衣服,把补丁处对准火光,满意地点点头。

  网中人重新坐下,他默不作声地收好刚刚被他扔出一两米外的碗、勺子和锅,站起来往河边走,平静得就像是方才他并没看见什么震碎他三观的东西,方才的小插曲仅是在战场上拼杀一整天手都不曾抖过的妖神将真的一不小心把碗给甩了出去。

  过了一会儿,妖神将空着手回来了。

  没等梁皇无忌发问,网中人开口说:“我把东西洗干净还回去了,下次不要用这种麻烦的东西了,步骤又多还要清洗。直接抓住什么烤来吃比较方便。”

  梁皇无忌耸耸肩,心想要同妖神将讲什么体验生活大约是白费功夫,倒不如不说。

  但叫他什么都不说还是有点困难,梁皇无忌把衣服放在一边,说:“但你不能否认尝起来味道不错。”

  网中人没有否认,他轻轻地“哼”了一声。

  梁皇无忌将其自动解读为“我认为你说的没错,但我不会直接告诉你的”。

  “那件衣服。”网中人突兀地转移话题,“是煞魔子的?”

  他没有特指是哪件,但梁皇无忌不可能听不出来。

  “是。”梁皇无忌点点头,“师弟成年时我送的礼物,前些日子给对头扯了个大洞,找不到材料补,闷闷不乐了好些天。我就带了出来,想找到合适的材料给他补好。”

  “衣服坏了不能买一件新的?”

  梁皇无忌叹口气,说:“这是我特意找来做的,纹路是几层符咒回环,算是护身符类的法器。符咒什么的还好说,我重新画一个就是了。但这布料上镀的那层魔药不好弄,先前用完了,可要是没有,符咒没法长期保存。魔世里有原材料的地方不多,我只好借着任务出来找找。”

  网中人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过了一会儿,就在梁皇无忌放松警惕准备靠在树上浅眠一下时,网中人终于问出了口:“你的针线活哪学的?”

  梁皇无忌睁开眼,对上网中人故作平静的脸,语气波澜不惊甚至有点死气沉沉地回应:“假如,我是说假如,你从小到大每年只有三套衣服穿,而且还有一套必须和师弟换着穿,再加上你经常给魔兽追着跑或者因为不想饿死追着魔兽跑……总之,在这种情况下,你会知道该怎么用针线的。”

  网中人:“……煞魔子说你们以前用兽皮做衣服?”

  梁皇无忌:“没错,我以前用的针大概是手上这种尺寸的三倍多,各方面吧。后来到富贵点的地方我还奇怪他们用的针小里小气的,策君还取笑我,说我是没见过人类,人类的东西更小更精致,各方面都是。”

  “还有什么想问的吗?”梁皇无忌调整一下坐姿,接着说,“如果没有的话我小睡一下。”

  “……你一直带着针线吗?”

  “不是,我当然不会整天带身上。这回比较特殊,我想赶着路上弄完了回去直接给师弟,免得他成天不高兴。”

  “喔。”

  静默,一片静默。

  梁皇无忌重新闭上眼,他确实累了,这不是说他打补丁打累了,毕竟这种事他和煞魔子以前做了不少,现在他要完成这种事速度很快,就网中人吃个饭的时间他就能完成一个(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网中人很少正正经经用碗筷吃饭,所以速度比一般人要慢)。他只是这些天确实奔波,各部落之间的周旋耗神得很,好不容易完成任务要回帝国,他一口气终于松下来,疲倦也就如潮水涌来。

  黑甜梦乡在向梁皇无忌招手,梦的大门已经打开,邪神将高高兴兴地一脚踏入,就在他准备踏第二只脚时,他亲爱的同僚,网中人说:“这么说上次我莫名其妙找回来的那件衣服,就是后来上面还缝了只蜘蛛的那件,是你做的?”

  梁皇无忌吓得从梦里滚了出来。

  “不是你想的那样。”梁皇无忌扶住额头垂死挣扎,“你说得我像是个暗恋你多年求而不得为此还去搜集你衣物的变态,但事情真不是这样。”

  “哦,详细说说。”

  “你还记得你有一次失忆了每天都不记得昨天的事晚上还非要和我一起睡……”

  “闭嘴,说重点。”

  “就是那段时间的事,帝尊有天晚上紧急召见我,我起来的有点急,随便抓了件衣服穿上就去了。那天晚上他们还都盯着我看,散会的时候曼邪音才告诉我说我穿错衣服了。”

  “我本来想着回来把衣服还你,但是我当晚没有回房间的时间,直接就上战场了。然后,你也知道,战场上衣服损坏率挺高的。要我把破了的衣服换你,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幸好你那段时间也不记得谁的衣服是谁的,所以也没问过我。”

  “后来等我闲下来,你也恢复记忆了。我就把衣服缝好了,对,那个蜘蛛就是对补丁的一个改造,你得承认那看上去比一个简单的补丁强多了,而且还和你的身份匹配。”梁皇无忌越说越觉得自己理直气壮,“唉,说到这个,我这样用心良苦,你却从不穿那件衣服,现在还一副怀疑我居心不良的态度,实在是叫魔心寒,所谓同僚情谊,真是……”

  “我看你是和公子开明混太多了。”网中人冷冷道,“后面那段话我就当没听见,你最好也赶紧忘了。提个小建议,多维持一下你沉稳可靠的外表,叫下面的那些个知道你说这种话,明天流言就能把你压死。”

  梁皇无忌从喉咙里发出意味不明的咕哝声,网中人想也知道不会是什么好话。他正要再教训两句,却发现梁皇无忌这回是真的睡着了。

  网中人闭上嘴,用树枝拨弄两下柴火,目光却仍旧停在梁皇无忌脸上。

  穿出来看看也无妨,妖神将想,也不过就是件衣服。


  我说爱将啊,这也不过就是件衣服。戮世摩罗有点迷茫。虽然上面绣了只蜘蛛,确实是很特殊,但本帝尊也能找到人给你再按原样做一件。你别一直看那个洞了,真有那么难过吗?

  网中人把头抬起来,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一如既往。

  我没有难过。网中人认真地说,我只是觉得有点奇怪。

  奇怪什么?

  奇怪……我居然从来不记得我有过这么件衣服。


发表于2020-07-03.67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