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克伦克]因为一个吟游诗人,我家小两口感情破裂了

是 @夏虫语冰 的梗,短打一发完。

有点丧病,慎入。

——————


  “我说一个事,你们千万别害怕。”

  这是一大清早闯入乌托邦警察局的小伙子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我们不会怕。”我安慰他,“我们是专业的警察。”

  “好,好。”小伙子闭了闭眼,“我遇到了一件事,这件事说起来有点复杂,反正,总之,先从这里说起吧——我家小两口,因为一个吟游诗人感情破裂了。”

  我给他闹糊涂了,我看了一眼我的警官证。

  “这位先生,民政局出门右拐。”

  “……我不是要离婚。”小伙子说,“这事有点复杂,去民政局也不管用。我想来想去,还是到这里报个案备份。”

  我和同事对视一眼,我想我们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家暴”、“婚内出轨”、“凶杀案”等字眼。

  “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小伙子叹气,“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周明瑞。”

  我拿笔在本子上记下来,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我家那小两口,女的叫伊莲娜,男的叫格尔曼。”

  “等等。”我打断他,“你家小两口是不包括你本人吗?”

  “这要是包括我本人我就直接去民政局了。”周明瑞一脸理所当然,把我给看愣了。

  “好吧,你继续说。”

  “格尔曼吧,他平时看上去冷冷淡淡的,但是心里善良,是个好小伙子。伊莲娜是个害羞的好姑娘,能干又温柔,邻里见了都说好。他俩感情平日里可好,从来没吵过嘴的。”周明瑞苦恼地皱起眉,“但前些日子,有个吟游诗人来了。”

  周明瑞说到此处,同事忽然开口问:“你说的那个吟游诗人,是不是前两天在小广场吟诗吓跑了一群鸽子被投诉到我这儿来的那个,伦纳德·米切尔?”

  “对对对,就是他。”周明瑞义愤填膺,“他在我家窗外天天作诗,作诗也就算了,还写的狗屁不通。什么‘魔狼啊,你八条腿’,什么‘世界啊,你真的美’。每天还不重样,我听了都想出去打他!”

  “所以他是怎么让你家小两口……”我说着说着感觉就有点怪,但我还是坚持往下说,“感情破裂的?”

  “他长得好看。”同事小声对我说。

  “对!他就是脸长得好,不然我的好伊莲怎么会看得上这么个肚子里没点墨水的草包?”

  “还有格尔曼,他本来不是看脸的,居然也被那个伦纳德迷得神魂颠倒,半夜起来看什么狗屁诗集,就为了第二天起来教那个白痴诗人写诗!”

  “所以,他们夫妇俩是都喜欢这个诗人?”

  “对。”周明瑞把脸沉下来,“虽然,虽然那个伦纳德确实长得好看,声音好听,笑起来漂亮到发光,性格也挺好玩——但这也不是他俩先后出轨和出柜的理由啊!”

  “那他们纷纷出轨后,发生过家庭暴力吗?”

  “没有,格尔曼不会打女人,伊莲娜也不喜欢暴力解决。”

  “那他们的其中一个是否试图谋杀米切尔先生?”

  “他们都爱伦纳德,为什么要谋杀他?”

  “那我就没看出这件事到底有什么理由需要报到警察局了。”我诚恳地说,“如果没啥其他的,我还是建议你带他俩去民政局解决——或者法院也行。”

  “重点就在这。”周明瑞点点桌面,加重语气说,“我昨天在家门口,看到伦纳德了。”

  我眯起眼,再次和同事对视一眼,这回我们都在对方的眼缝中找到了共识。

  这人一定是个神经病。

  “你们还不明白吗?他出现在我家门口了!是我现实生活中的家门口!不是格尔曼和伊莲娜的家门口!”

  “这位先生,请你冷静一下。”同事赶忙安抚,“我们没听明白,您的家和你家小两口的家难道不是一个地方吗?而且我们也不明白米切尔先生是对您做了什么才让您如此惊慌,请静下来慢慢说。”

  “他对我做什么……他还说我对他做了什么呢!”周明瑞一个白眼险些翻上天,“他一见面就叫我克莱恩,说什么总算找到我了,希望我和他回去。然后他还跟我说什么廷根说什么贝克兰德,有毛病,我都没去过这些地方。”

  “但问题不是这个,你们少给我装糊涂!”周明瑞双手抱胸,一脸心有余悸,“角色扮演别太投入了客服先生,我是想问,伦纳德·米切尔明明是乌托邦的一个NPC,为什么能到我现实生活中的家门口来找我?”

  “……这,这是什么意思?”同事茫然地问,“什么叫客服?恩匹希又是什么?”

  这回轮到周明瑞茫然了,他喃喃道:“我走错地方了?可使用指南明明说警察局里就有客服啊。”

  我们三个互相看了看彼此,都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周明瑞失神落魄地站起来,说:“对不起,打扰你们了。”

  在他走出门那一刻,我听到他说:“说起来,这个游戏要怎么才能出去?我怎么记不得了。”

  不知为何,大热天里听到这句话,我竟通体冰凉。

  正在这时,我身边的同事忽然笑了一声。

  “真是可怜。”同事轻轻地说,“困在自己的游戏里出不去,衪也是千古无二了。”

  “是啊。”我的嘴不受控制地动起来,“他还真以为这是一场模拟人生呢。”


发表于2020-07-01.796热度.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