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Merlin】假如(一)

——假如莫嘉娜和亚瑟一开始就知道梅林是巫师,剧情会如何发展?

梅林&莫嘉娜&亚瑟友情向。

弃权声明:人物不属于我。


  01.

  “你不用担心,我会保护你的秘密。”

  目送着格温父女远去,莫嘉娜忽然开口。

  “我的秘密?”梅林想起他在地下施咒时就挨着莫嘉娜,一时冷汗直冒,结结巴巴地说。

  莫嘉娜安抚地冲他笑笑,点头说:“我就在那里,就在你旁边站着,你不能指望我什么都没注意到。”

  “哦,哦。”梅林张了张嘴,几乎是如释重负地说,“那真是太好了,保守这个秘密对我来说真的很难。”

  莫嘉娜冲他眨眨眼,露出调皮的笑容。

  目送着莫嘉娜的身影远去,梅林几乎被狂喜占据心灵。


  02.

  一晚上兴奋到睡不着的男仆带着大大的黑眼圈回到亚瑟王子的房间,还没把衣服给亚瑟穿好,就忍不住打了个呵欠。

  亚瑟斜他一眼:“你昨晚是一晚上没睡吗?要是出去让人看到你这样他们会怎么说?”

  “说你是个残忍的王子。”梅林转到亚瑟身前给他扣上扣子,“竟然一晚上都不让你可怜的仆人睡觉。”

  亚瑟翻个白眼,决定不和这无礼的男仆计较。

  梅林给亚瑟扣上裤腰带后终于松了口气——他真害怕自己会困到一头栽在亚瑟的裤裆上。等他打起精神去拿佩剑时,亚瑟忽然说:“你昨晚不会去酒馆了吧?”

  闻言梅林踉跄一下,顿时清醒不少:“为什么我要去酒馆?”

  “为格温平安归来?”亚瑟露出一个“我都懂”的坏笑。

  梅林慢慢转回来把佩剑递过去,说:“你知道我没有真的和格温坠入爱河,对吧?”


  03.

  “格温最近好像有点不对劲。”莫嘉娜难得来一次训练场,一开口就吓人一跳。

  梅林把剑放回武器架,敷衍道:“嗯哼,是吗?”

  “肯定有,梅林,你这个反应就是在告诉我绝对有。”

  “最近新来了个骑士。”梅林立刻转移话题,“是我推荐给亚瑟的,亚瑟在考验他,但我相信他会通过,不久之后我们就能在宴会上看到他了。”

  “那位埃尔德雷德勋爵的第五子?我猜盔甲也是格温给的。”

  “是的,你怎么知……”

  “因为他已经上场了,刚刚自我介绍完,更别说格温的眼睛正粘在他身上。”

  “好吧。”梅林说,“那您也不用我再解释格温有什么异常了。顺带一提,我真的没有和格温坠入过爱河。”


  04.

  “格温最近不太好。”

  梅林一副专心擦地板的样子,拒绝对此表达任何看法。

  莫嘉娜叹口气继续说:“你说兰斯洛特还会回来吗?”

  “会的。”梅林终于停下来,笃定地说,“命运会让两个相爱的人重逢。”

  “谢谢你。”莫嘉娜说,“但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自从被我揭穿就越来越像个神棍了。”

  梅林诚恳地回答:“您是第一个这么说的。”


  05.

  “我做了个噩梦。”被莫嘉娜从半道叫回房间后,梅林听她这么宣布。

  梅林显然不习惯有人和他分享这种事,思虑片刻,他谨慎地回应:“那我去找盖乌斯给你配药水?”

  “不。”莫嘉娜近乎狂乱地挥动双手,她在房间里烦躁地踱了几步,“梅林,那不是简单的噩梦。我从小到大就没做过什么纯粹的噩梦——我的意思是,他们更像是,预言之类的。”

  梅林保持着张开嘴的姿势,直到莫嘉娜开始瞪他,他才把嘴巴合上。

  “你继续说。”

  莫嘉娜沮丧地坐在她柔软的大床上,叹了口气。

  “你也看见那个女孩了,就是住在亚瑟隔壁的索菲亚。你肯定知道亚瑟对他有多痴迷,也许你不相信但是,但是你是个……我们都知道,我觉得如果连你都不信那我旁边也没有别的谁会信了。”

  “我梦见亚瑟落入水中,而索菲亚在一边袖手旁观。她的神情就像是,她就是推亚瑟下去的人!”

  “……”

  “你还是不信我?”莫嘉娜又开始瞪他了。

  梅林赶紧举手表态:“不,我不是不相信你。事实上如果有这种可能我们都要尽力避免,只是现在亚瑟什么都听不进去,我们该怎么阻止他?”

  “他们肯定对亚瑟下了咒。”

  “有可能。”

  “你能解开吗?”

  梅林眨眨眼:“什么?”

  “你也会魔……我是说,你肯定能解开吧?”

  梅林脸上微微抽搐,他诚实地说:“我会尽力的,当然。只是我得知道她到底用了什么咒语。”


  06.

  梅林耽误了时间,急匆匆往亚瑟屋里去。

  “梅林!你真是越来越懒散了。”亚瑟不耐烦地瞪他,“快把衣服找出来,我要和索菲亚去郊外。”

  “如果我没记错,今天早上你要去参加骑士的加冕礼。殿下。”

  “你可以再为我打个掩护。”亚瑟漫不经心地说。

  “不。”梅林脱口而出。

  “不?”亚瑟眯起眼,“你再说一遍?”

  “我今天也有事,很重要的事。”梅林艰难地说,同时高速思考下面的话要怎么接。

  “你能有什么事?”亚瑟更加不耐烦了,“能比我和索菲亚的重要?”

  “格温。”梅林灵光一闪,同时在心里疯狂对格温道歉,“我计划了很久,要和格温出去约会。我早就约好了,就是趁着你去加冕礼跑出来和她一起,拜托了亚瑟,我不能取消这次约会,不然她以后也不会答应和我出去了。”

  亚瑟一下子停在原地,令人不安地思索了一会儿。

  “所以,你这胆小鬼终于下定决心去追求她了?”

  梅林昧着良心点点头。

  “好吧。”亚瑟不甘不愿地、恼怒地把便服甩在一边,“现在,伺候我穿衣服,我马上去加冕礼——为了你该死的不合时宜的约会!”

  “你欠我一次,记住没有!”

  梅林赶紧点头。


  06.

  “有没有人和你说过,半夜潜入一位女士的房间是非常不礼貌的?”

  “……对不起。”梅林用最快的速度捂住双眼,“我以为您没那么快睡。”

  莫嘉娜翻个白眼,没好气地说:“行了,是索菲亚的咒语破解有进展了么?”

  “我找了十几条咒语,但是我不敢乱用,万一用错那明天亚瑟就是一只满地乱窜的狗或者随便什么其他东西了。我是为另一件事来的。今天我拖住了亚瑟,没让他和索菲亚出去,但是刚刚他和我说如果明天我再因为什么事耽误他和索菲亚,就把我扔到马厩和马睡觉。”梅林一口气说完险些没喘上来。“但是我跟踪那个女孩的父亲发现他们就是想要把亚瑟沉进湖里换一条回‘阿瓦隆’的路,亚瑟绝对不能跟过去!你有什么办法么?他们明天就准备去郊外了!”

  莫嘉娜听到“湖”这个单词就头痛。

  “你明天不能跟着去吗?”

  “亚瑟不让。”梅林从齿缝中漏出一声绝望的呻吟,“他说要我和格温好好相处,说什么他这是尽心尽力给我创造约会条件,天底下都没有他这样好的主人了。”

  如果不是时机不对,莫嘉娜真想大笑一场。怪不得格温不久前还在抱怨说不知为何好几个女仆都问她是不是和梅林有什么,梅林可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这样,明天你跟着我出去,对外就说我要出去散心,想找你来当苦力。”

  梅林松了口气,立刻答应下来。还没把手从眼睛那拿来下,莫嘉娜又把他叫回来:“明天早点起,在格温来之前过来找我。”


  07.

  和莫嘉娜合作真的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她总能把魔法搞不定的事情给你通通解决。

  以上那句包括“在亚瑟被施咒前用剑鞘打晕他”和“在梅林施法把那父女俩摔在地上时给他们头上一人一下”这两种情况。

  “太感谢了。”梅林轻快地说,他用了个漂浮咒把亚瑟放在马背上。“多亏有你,亚瑟会感激你的。”

  莫嘉娜站在树下看他施咒,眼里闪着光。

  “真了不起。”她说。

  梅林的脸上一红,他还没习惯这种赞美。在这个以魔法为禁忌的国家里,这是第一次有人夸赞而非畏惧他的魔法。

  “那父女俩你打算怎么办?”梅林问。

  “扔进湖里怎么样?”莫嘉娜认真地问,“毕竟他们这次来就是想扔亚瑟进去。”

  梅林欲言又止。

  “开玩笑的。”莫嘉娜嫣然一笑,“把他们带回去交给陛下处分吧。”

  “我们两个要怎么带回五个人?”

  “那还是扔进湖里吧。”


发表于2020-04-03.55热度.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