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金光/魔世中心】大院二三事(一)

现代pa,孤儿院au(我知道看起来有点恐怖)

 @清石 的点梗。

——————————

  01.


  “有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个?”


  “我可以都不听吗?”梁皇无忌把脏衣服放下,“或者你坐下来帮我洗这篮子衣服,我可以一直听你讲话直到你洗完。”


  公子开明立刻把凳子搬来,挽起袖子加入洗衣服小队。


  “好了,肥皂拿来,你想先听哪个?”


  “先听坏消息。”


  “我们院新来了个小家伙。”


  “……好消息呢?”


  “老鬼决定让你来带。”


  02.


  公子开明顶着一头泡沫回到前院时网中人真正拿着自拍杆直播,白色泡沫层层叠叠地路过,引来弹幕一片“我去”“这是怎么做到的”“原来头上真的可以堆那么高的泡沫吗”“是小明!隔壁脱口秀那个头发占身高四分之一的小明!”的惊呼。


  网中人面无表情地问:“你又去惹梁皇无忌?”


  公子开明说:“别提了,现在的人都不爱听实话,还喜欢出尔反尔。说好了要听我讲话直到衣服洗完,我才讲了两句就和我翻脸。真是世风日下,当真是世风日下啊。”


  网中人说:“连梁皇无忌都能和你翻脸,你该反省一下自己。”


  公子开明想开口反击,网中人没给他这个机会,立刻接上:“你到底和他说了什么?”


  “我只是把那个新来的给他引荐了一下。”公子开明说,“是真的。为什么你眼里全都是不信任?本策君真的真的很伤心诶!”


  弹幕飘过“当然是因为小明你坑人太多次啦~”“反思自己啊策君反思自己”。


  网中人额上青筋一跳,把自拍杆缩短拿回手机,说:“今天直播到此结束,谢谢。”


  “诶,你不是还没直播多久吗?你要去哪?”


  “看梁皇无忌。”


  03.


  梁皇无忌正在晾衣服。


  网中人绕过满地狼藉,站他后面把衣服拧干递上去。


  “你刚刚不是在洗衣服?”


  “洗衣机刚刚能动了。”梁皇无忌解释说,“我就把没洗过的扔了进去。这几件是之前洗好的。”


  “新来的小子你见过吗?”


  “没。不过听策君的描述,可能不是个好相处的。”


  “你在那个幼儿园养的孩子就很好相处吗?”


  梁皇无忌把自家师弟的睡裤夹好,转过身认真地说:“慎言,我只是偶尔受园长泣幽冥先生所托去暂时管一下孩子,可不可以不要说得好像我在那里养了私生子?”


  网中人心想你对那家的孩子就快赶得上自家的上心了,这不是私生子也差不离。但他吐槽归吐槽,还是及时想起了正题:“我明天要回搏击俱乐部,可能没那么早回来。”


  “哦?哦。那个黑白脸的怪人要来?”


  “嗯。”


  “小心点。”


  “你也是。”网中人想想新来的小子,真心实意地说。


  04.


  如网中人所说,梁皇无忌确实对小孩有一套。若非如此,隔壁泣幽冥也不会那么放心把自家学生给他教。只是他遇到的小孩兴许太平常或是太少了,至少他没有遇到过史仗义这样的。


  “你是史仗义?”


  “别叫啦,这名字也太土了,不适合我。”小娃儿说,“你就是忆无心说的那个大师兄梁皇无忌?”


  梁皇无忌蹲下来,让自己保持和史仗义平齐的姿态。


  “我就是梁皇无忌,怎么叫我都行,还没问过你该怎么称呼?”


  史仗义一撇嘴:“叫我戮世摩罗。”


  05.


  “那我叫你小空好了。”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06.


  在泣幽冥那儿学习时,忆无心是梁皇无忌的师妹,闲聊间曾对梁皇无忌提到过她这个堂兄。史家人的关系在外人看来可称扑朔迷离,一团乱麻。就好比现在,梁皇无忌都懒得问为什么史仗义明明双亲俱全还要赶着来着孤儿院。


  史艳文在外面拍戏,连着几个月找不见人,估计是断了网。史精忠在尝试保研,平时对外联系也少。刘萱姑在史仗义失踪的当天下午给梁皇无忌打了个电话,说她在外地出差,要不是史存孝发现二哥跑了给她打电话,估计一家人都没发现史仗义离家出走了。


  说完前因,刘萱姑委婉表示能否收留史仗义一阵子。梁皇无忌很是奇怪,就问为什么不让他回家。刘萱姑在那边叹了口气,说这孩子和他二叔一向处不好,这回可能是实在受不了才跑出去。如果梁皇无忌方便的话,能不能收留几日,等她出差回来立刻把孩子带走。


  说着梁皇无忌就听见手机发出一声响亮的“支付宝到账:两千元”。


  天知道刘萱姑是怎么找到他账号的。


  梁皇无忌好声好气地答应下来,刚挂了电话就给人把钱转回去。刘萱姑迅速转了一半金额回来,梁皇无忌想再转回去,史仗义在旁边按住他的手,说:“算了吧,我妈是那个性格,你要不收点报酬,她心里过意不去。再说,就算她不给你,等史艳文回来知道了,肯定也要上面赔礼道歉再找个你退不回去的账号给你转账。哼,他不会落下这点的。”


  07.


  帝鬼回来时正赶上晚饭,网中人坐在门口直播织毛衣,见到他就伸手把手机关了,用一种你绝对听不出他是想献殷勤的口气说:“帝尊,您喜欢这种款式吗?”


  帝鬼神色复杂地点点头,心想算了。


  帝尊这个称呼是公子开明想出来的,他一叫小的们就跟着叫,孤儿院来来去去多少人,没几个没叫过帝鬼作“帝尊”。一开始帝鬼觉得羞耻非常,只希望公子开明哪天脑子清楚了可以停一下这种恶趣味爆棚的行为。结果公子开明越战越勇,帝鬼的沉默全然被当默认,说不准还有鼓励。他十五岁生日那天缠着帝鬼封他作策君,还教唆他把下面的孩子封什么“邪神将”“妖神将”之类的。帝鬼那时好歹也是三十岁的人了,再厚的脸皮也经不起这么折腾。但公子开明一双眼往他这一看,就叫他遭不住了。后面的事情简直鬼使神差,帝鬼后来想,这大概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网中人得了帝尊鼓励,把毛线缠了几下,说:“邪神将应该做好晚饭了。”


  算了。帝鬼再次在心里说,不要和他计较。


  网中人记性不太好,哪怕帝鬼嘱咐他八百次,他第八百零一次还是会叫人的绰号。就如梁皇无忌所说,他的记忆可能一直停在那段互相叫那些威风凛凛的外号,常常装作切磋,喊着招式名打打闹闹的日子。那时候院子里还很热闹,不是现在这样只有零星几个人。帝鬼听完没说话,后来就再没让网中人改口。


  饭是梁皇无忌在做,自从帝鬼请来的厨师被公子开明气到辞职,他就一直和公子开明轮换着在厨房做菜。曼邪音和炽阎天其实也能做,只是他们更喜欢烧烤之类的,公子开明不喜肉类,所以在厨房门口挂了个“曼邪音与炽阎天不得入内”。当然,第二天他就被曼邪音从房间一直追打到帝鬼门口。荡神灭和煞魔子在后面笑到拍桌,全靠炽阎天一手抓一个才没滚到地上去。


  吃饭的时候帝鬼忽然发现多了个人,还是个十几岁的娃子,大惊失色道:“怎么回事?我没收到入院申请。”


  “是‘朕’啦。”公子开明先是纠正一句,然后解释道:“帝尊,这位呢是新加入的成员戮世摩罗啦!你看他放荡不羁的发色,看他紧随潮流的耳钉,看他唯我独尊的表情,就知道这人非常适合进我们修罗帝国啦!是不是呢,各位?”


  梁皇无忌早就习惯了公子开明宛若停在十五岁的发言,这会儿若无其事地接上:“帝尊,这是史家的二儿子,暂时寄住在这里,过几天就会走了。”


  史仗义明显给他这句话气到了,当即大声反驳:“我和史家没关系!他们温良恭俭让,我戮世摩罗可配不上!”


  帝鬼心里一咯噔,完了,又一个公子开明,或者是网中人。


  也有可能是两者的结合体。


  我这儿是还不够闹腾吗?


发表于2020-04-02.69热度.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