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金光/梁皇无忌&网中人】磨合

警告:文笔小白,人物崩坏,情节杜撰,现在退出来得及。
时间线帝鬼时期,如题是左右手的磨合日常。

 @清石 你知道你点的梗我一般会写成放飞自我的样子的对吧。

——————


  01.


  梁皇无忌仰面躺在碎石堆里,心平气和地想,今天怕是赶不上晚饭了。


  网中人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嗤笑道:“还站得起来吗,邪神将?”


  梁皇无忌一动不动,语调平平地说:“还走得动路吗,妖神将?”


  02.


  事情要从半个月前说起。


  梁皇无忌被帝鬼捡回来后,就发誓会报答救命之恩。由于这恩情是双人份(煞魔子也算一份),梁皇无忌更是尽心竭力。


  这一尽心,有时就未免尽心得过头。


  被封邪神将时梁皇无忌才刚到帝鬼麾下不到两年,这一蹿升速度直逼策君公子开明(这位是帝鬼刚拿到鬼玺就成了策君)。其他魔便罢了,毕竟梁皇无忌的功绩摆在那里。


  但妖神将不同,梁皇无忌在战场上屡立奇功那阵子他在外面和各部落斗智斗勇,回来一看,哟,怎么来了个平级的。


  看着眼熟,好像是带娃上门躺了八天害得他网中人被闼婆尊叫去陪孩子翻花绳的那位。


  新仇旧恨涌上心头,网中人转头就去找梁皇无忌要求切磋。


  梁皇无忌向来以善意揣度同袍,既然妖神将要求切磋,他就觉得肯定没其他意思。


  直到网中人把他按在地上摩擦。


  “我以为切磋一向点到为止。”梁皇无忌给蛛丝糊了一脸,睁眼都觉得不对劲,只好委婉地表达抗议。


  “战场上谁和你点到为止?臭小子,就凭你这样也配当帝尊的左手?”


  等梁皇无忌挣开蛛网,网中人已经走远了,过了会儿煞魔子登登登跑来对他说:“师兄,蜘蛛精说他明天还要来打你,直到你不被他打趴下为止。”


  梁皇无忌顿了顿,意识到有些事情一定要对师弟说清楚:“在外面不准叫他蜘蛛精。”


  03.


  在长达半柱香的对视后,梁皇无忌终于决定踏出第一步。


  他勇敢地打破沉默:“要不你先让我起来?”


  网中人仿佛一个眼神都懒得施舍给他,但还是把脚从梁皇无忌胸膛上挪开。只是看他的反应,似乎这么个简单的动作也耗费了他不少力气。


  梁皇无忌坐起来把脸上身上的蛛丝往下扯,扯完了才虚空一抓收起阵法。网中人得了自由,却没立刻动作,反倒上下打量梁皇无忌几眼,说:“这回还行。”


  邪神将等他走远,慢慢从地上站起来,接过等在一旁的煞魔子递来的水。


  第一口还没咽下去,熟悉的聒噪就钻入耳中。


  “邪神将——恭喜恭喜!你的比分终于扳回一局!现在你和妖神将是一比十三,你只要再平局二十四次,就能追平比分啦!”


  梁皇无忌动了动快要散架的双肩,温和地说:“策君,十里外还有两只魔没听到你说的话,你不妨嚷大声点。”


  公子开明耸耸肩:“别这么小气,妖神将比你多活了那么多年,赢你是件很正常非常正常绝对正常的事情,你不用太沮丧的。”


  梁皇无忌说:“我没有因为输给妖神将沮丧,策君。”


  “我只是觉得妖神将说得对,以我这种水平,怎么配当帝尊的左手呢?”


  公子开明猛地一拍梁皇无忌的肩膀(把他拍得倒吸一口凉气),说:“盾能御敌,刀能杀敌。本就不用放在同一个标准衡量。”


  梁皇无忌点点头,把空了的水杯放下,心想下次策君在附近时手里绝对不能拿盛了东西的容器。


  04.


  “你和妖神将相处得如何?”听完日常报告后,帝鬼忽然发问。


  梁皇无忌讶异片刻,低头答道:“妖神将对属下不吝指点,属下这些日子收获颇多。”


  “嗯。”帝鬼点点头,“妖神将向来出手不知轻重,你多担待点。日后朕是要仰仗你们的,不要生什么嫌隙。”


  梁皇无忌点头应下:“是。”


  “对了,”帝鬼又把他叫回来,“妖神将明天要去西南魑鬼部族,你和他一起去吧。”


  梁皇无忌想,该来的还是来了。


  05.


  曼邪音晚上做了噩梦,醒来就有点睡不着,干脆起身出去散心。


  她走到妖神将的洞穴只是偶然,也准备绕过去往别处走。这时洞穴里忽然传出一声痛呼,大半夜的,听起来就不正常。


  闼婆尊取出双环,谨慎地往里走。


  很快曼邪音就后悔了。


  她愿意用荡神灭头上双角换一双没看过这场面的眼睛。


  梁皇无忌在地上保持着双手高举的姿势转头看她一眼,脸上神情在疑惑和惊恐之间反复横跳。网中人就直接多了,他转头望过来愤怒地质问道:“你大半夜不睡觉来这里干嘛?”


  “这话你该问我吗?”曼邪音先是反问一句,然后颤抖着双手把“勾魂”收好,“算了,你们继续。”


  在梁皇无忌迷茫的目光里曼邪音转身离去,刚走两步,她又回头说:“记得,我什么都没看到。我今晚也没来过。”


  话音刚落,曼邪音就消失了。


  梁皇无忌沉吟片刻,评价道:“我觉得她可能误会了什么。”


  网中人瞪他一眼,慢慢放开掐着他喉咙的手,从梁皇无忌胯部处站起来。


  “我警告你。”网中人说,“不准再拿我试验你的什么狗屁阵法,再有下次我绝对不会松手。”


  梁皇无忌闭眼叹道:“你要怎样才能相信我的话?那只是个护身符——还是对鬼很有效的那种。”


  网中人大怒:“多管闲事,我一点都不怕鬼!而且魑鬼根本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鬼魂!”


  “噢。”梁皇无忌应了一声,从地上爬起来,把摔在地上的石符捡起,“抱歉,我今天有点兴奋,一时失态,请妖神将不要放在心上。”


  道完歉梁皇无忌准备往外走,才走了两步,衣领就给网中人扯住。


  “拿给我。”


  “……什么?”


  “你大半夜把我吵醒,我收点赔礼有问题?”


  梁皇无忌又把石符掏出来放网中人手里,正想说点什么,就听网中人轻描淡写地说:“你再不滚,我就把你做成虫茧扔出去。”


  梁皇无忌只好落寞地走了。


  06.


  “你看,那个符咒还是有点用的。”


  网中人看了看绕着梁皇无忌走的魑鬼们,又瞥一眼脖子上挂着石符的同袍,冷笑道:“或许只是因为他们看不上你。”


  梁皇无忌:“那你一定长得很合他们的审美。”


  刚到魑鬼地界网中人就把石符塞给了梁皇无忌,并声明自己打死也不会带着进去。梁皇无忌只好自己戴在脖子上,一路上都试图向网中人证明符咒的作用。


  在暴打大群魑鬼后他们终于见到魑鬼首领,对方暗示说希望梁皇无忌能把防备卸下。梁皇无忌把石符往里面塞了塞,一脸无辜地继续与魑鬼首领对视。


  网中人表示我这同袍脑子不是很好,经常做些颠三倒四的事情,希望贵方不要反应过度。梁皇无忌表示这应该是我的台词,同时发表了贵我两方应和睦相处,互利共赢的演讲。魑鬼首领表示贵我两方世代交好,保持当下的良好互动关系是最佳选择。


  官话套话轮番说了一遍,回去时网中人又带了一帮子小弟。梁皇无忌在后面跟着,半天没说话。


  等回了帝鬼,梁皇无忌同网中人说我先回去了。网中人把他扯回来,说那个石符还给我。


  其实没必要。梁皇无忌笑笑,你都收服他们了,这玩意只是辅助。


  网中人说其实你在里面刻的并不是防御厉鬼的咒对么。


  梁皇无忌点点头,说里面加了魑鬼一族的骨灰当材料,符咒的目的也是调和气息,让携带者更受魑鬼亲近。不过照今天的样子看,应该是起了反作用。


  说完他有点羞愧地低下头,说还好你没带着,不然这回哪有这种收获?


  网中人“嗯”了一声。


  网中人把石符拿回来,看着梁皇无忌走远一直到消失在视野里,这才从怀里拿出另一个石符。


  除了里面没有魑鬼的骨灰作引,几乎一模一样。


  他可真是天才。


  各种方面都是。


  07.


  “你和邪神将相处得如何?”


  网中人想了想,认真地说:“除了有时候会犯蠢,实力也没到我那么强,倒也还可以。”


  “那就好。”帝鬼欣慰地说,“朕以后是要仰仗你们的,你能满意他是最好。”


发表于2020-03-28.61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