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金光/魔世中心】魑鬼与鸟

帝鬼时期,魔世策飘双将四位的友情向。

 @清石 的点梗,我脑洞已经飞到十八里外了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和你脑子里想的一样。

有私设,情节杜撰,人物崩坏。

——————————

summary:网中人自以为他养了一些可爱“宠物”,但同袍们对此颇有微词。


  01.

  鸟飘儿飞到公子开明层层叠叠的发髻上,轻轻巧巧地叫了一声。


  小蓝鸟头上戴着礼帽,圆滚滚的一团,歪着头看你,叫魔的心都化成水。


  梁皇无忌看看小蓝鸟,再看看网中人身边飘动的魑鬼,诚实地说:“我觉得这根本不能比。”


  网中人眼看着最后一个站在身边的魔也倒戈,当即大怒:“这种绣花枕头能干什么?上了战场能活多久?”


  闻言,鸟飘儿发出饱含冤屈的呜咽声。


  公子开明没捱到它叫第二声,迅速盖棺定论道:“妖神将啊,你在家里养魑鬼当宠物是你的事,拿出来吓人还指责别人说他竟然会被这种可爱的宠物吓到。这就是你的不对了。邪神将你说我说的对不对?是不是鸟飘儿更可爱?”


  梁皇无忌顶着网中人寒若坚冰的眼神,对着鬼飘伶说:“当然,我觉得鸟飘儿更……可爱。”


  网中人给他气得一个倒仰,转头就往煞魔子的练习场地走。

  

  02.

  第二天煞魔子鼻青脸肿地来找梁皇无忌,先是请教了一番某法阵的运行原理,叫师兄给他指出错误,最后才好似漫不经心地问了句师兄你是否知道妖神将最近是怎么了。


  梁皇无忌呼吸一滞,瞬间明白了师弟脸上的伤是哪来的。


  抱歉,邪神将悔恨地说,我只是说了句实话,没想到会连累你。


  煞魔子眨眨眼,心想这到底是何等难听的实话才叫妖神将不能当面发作非要借着训练的名头揍他一顿让师兄难过?想必是杀魔诛心之语。但师兄一向温和不挑事,怎么会随便出口伤魔?那一定是妖神将寻衅在先。


  想通后煞魔子心平气和地劝慰邪神将说,说实话没什么不好的,何况妖神将虽然下手不轻,但确确实实给了他很多指点,让他明白了阵法里的缺漏。如果说实话有这等好处,师兄尽可以多说一点。


  梁皇无忌心里好受不少,转头在房间抽屉里拿了几瓶伤药交给师弟,嘱咐他回去涂在伤口上。煞魔子接过来,蹒跚着回房打开嗅了嗅。


  暗盟特产伤药,长琴世家出产。


  公子开明那厮果然和暗盟拉扯不清,还把私相授受的东西拿给师兄保管。


  其心可诛。

  

  03.

  鬼飘伶不明白,为什么自从他被小明拉去参加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宠物比试大会”(公子开明私下里说是“妖神将宠物批斗大会”)之后,他的窗外就老是莫名其妙飘过骷髅头。


  他只是来修罗帝国做客而已,过两天还是要回暗盟做任务的。


  为什么这些魑鬼老来看他?


  就算是监视,好歹他们现在是和平邦交关系,也用不着做的这么明显吧?


  鬼飘伶郁闷地出门准备透口气,却发现门口那只魑鬼,对就是你,盯着鸟飘儿那只,猖狂到就站在门口不走好像生怕自己没被发现。


  ……等等,为什么是盯着鸟飘儿?


  鬼飘伶让鸟飘儿飞到自己前面,发现那骷髅头果然转移了视线。


  还真是盯着鸟飘儿。


  鸟飘儿似乎也很疑惑,扑棱着翅膀又飞回鬼飘伶肩膀上,歪着头“叽”了一声表示疑问。


  令魔惊恐的事情发生了。


  那骷髅头忽然把头歪向一边,发出一个短促的声音。


  叽。


  鬼飘伶把视线挪向前方,轻轻说了句“What the hell”。

  

  04.

  “让你朋友快点走。”


  公子开明的懒腰才伸到一半,硬生生给吓了回去。


  “哇,今天太阳是从西边起来了吗?哦不对我们魔世的太阳一向不按规律,那么是月亮从东边下去了?妖神将你不是一直说我老和暗盟开些不着边际的玩笑容易影响邦交为什么今天忽然说出这么容易得罪暗盟的话来了?”


  “第一,那些有关邦交的事情是梁皇无忌说的,不是我说的。第二,如果你那外国朋友再不走,你一定会比我还后悔。”


  “哦——让本策君猜猜,妖神将你是遇到了什么麻烦?是因为他的宠物太可爱你心生嫉妒,还是因为他剑术太好你打不过恼羞成怒?还是……”


  网中人忍无可忍,厉声打断他:“你给我看着!”


  说着他手一招把魑鬼召唤出来。


  公子开明罕见地沉默下来


  对着身边蹦蹦跳跳,时不时歪头模仿小鸟叫声还试图爬到他头上的骷髅头,策君抽搐着嘴角说:“抱歉,我实在……没有想到。”


  能把能言巧辩的策君逼得寡言少语,妖神将实在该自豪一下的。


  网中人把魑鬼收回去,异常恼火地抛下一句“总之让鬼飘伶赶紧走”就大步离开了。他走得太快,故而没听见身后公子开明丧心病狂的笑声,以及笑到忍不住拍打地面的声音。


  幸好他没听见。

  

  05.

  梁皇无忌抓住一只魑鬼,装作没看见网中人火热的眼神,满身冷汗地继续开导:“你们听我说,真的不需要因为我一句话就去学那小鸟。我只是,因为那个是外国友魔,要给点面子,所以才夸他的鸟可爱。在我心里当然是你们最……最可爱。”


  煞魔子一边维持束缚魑鬼的阵法一边感慨,不愧是师兄,撒起谎来都是这样行云流水(完全当梁皇无忌的磕磕巴巴不存在)让人信服(自然也看不见梁皇无忌脸上的抽搐)。这番违心奉承只为了妖神将与部下的和睦,舍小我为大我,果然是我辈楷模。


  魑鬼们看看梁皇无忌,又一齐回头盯着面无表情的网中人。


  网中人抬眼看过去,那些骷髅头都直直瞧着他,似是要等他下定论。


  “做自己就好。”网中人最后说,“我只喜欢你们。那鸟儿再好,我也只喜欢你们。”


  下一刻,所有歪着的头都正了回来。

  

  06.

  “感谢贵国的招待。”鬼飘伶对帝鬼告别,想了想又补了句:“贵国的骷髅也很有意思。”


  帝鬼迟疑片刻,礼貌地说:“谢谢夸奖。”


  小蓝鸟在鬼飘伶肩上“叽咕”一声。


  网中人袖子里发出“咔擦”一声。

  

  07.

  “听着,”过后网中人恼火地对魑鬼们说,“下次再在殿上和那只鸟打招呼我就把你们扔出去。”

  



发表于2020-03-20.94热度.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