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金光/公子开明&网中人&梁皇无忌】耐性

公子开明、网中人和梁皇无忌友情向,主帝鬼时期。

里面片段纯属臆想编造,人物崩坏操作有。

送给 @清石 ,希望你喜欢。


  01.

  网中人独坐时经常回忆往事。


  准确点说,是试图回忆往事。


  魔司令说他是“魔之右手”,是赫赫有名的妖神将。而魔司令会是妖神将的智囊,帮他光复魔之伟业。网中人没说话,只透过面具的孔洞瞥向魔司令。就这么看了一眼,他竟想起了公子开明。


  02.

  公子开明是何等人?网中人扒拉几下零零散散的记忆碎片,只觉满耳聒噪。他在心里筛了几遍关键词,左右提炼出来一个,却是“话痨”二字。


  话也确实多,网中人想。


  03.

  公子开明是修罗帝国的策君,帝鬼的智囊。在沉沦海彼端镇守多年,保得修罗帝国繁荣昌盛百年。


  怎么说,他也该是个沉着稳重,出则天下定,隐则万世安的人物。


  或者说魔物。


  可他偏偏不是。


  网中人想起他数次与公子开明打交道的经历,头竟隐约作痛。公子开明作为智者,作为策君,说话语速快还喜欢用重叠词就罢了,声音说着说着变高仿佛在激烈演讲也能忍——但,说到高兴时就挂你身上又算是什么毛病?


  妖神将第一回见公子开明时,他就已经是策君了。帝鬼在上头坐着,见着网中人进来,刚要开口介绍,公子开明就热情洋溢地迎上来,连珠炮似的说:“欢迎欢迎欢迎,这位就是帝尊说的那个妖神将吧?果然一看就是英明神武肌肉发达非常能打,帝尊你眼光不错我看好你喔!妖神将你好,我叫公子——开明,叫我策君也可以,以后会经常打交道,来握个手做好朋友吧。”


  网中人低头看看公子开明的手,抬头看看正在按太阳穴的帝鬼,还是把手伸了出去。


  从那以后许多年,网中人都一直在后悔,为什么不在一开始就拒绝向公子开明伸出那只手。


  04.

  “妖——神——将!”


  妖神将下意识往前一冲,却还是没躲过那背后一沉。


  真是够了。


  “陪我去暗盟啦!”


  “不。”


  “为什么?你又没事干。”


  “你可以找邪神将。”


  “梁皇无忌一点意思都没有,他都不让我和长琴开玩笑!”


  你本来就不该和暗盟盟主开玩笑!网中人额上青筋直跳,万一人家当真了以为修罗帝国在挑衅怎么办?


  “我不……”


  “帝尊——妖神将说他陪我去,你不用找人陪我啦!”


  网中人愤怒地把公子开明甩到旁边一块大石上。


  05.

  “他为什么这么喜欢找我?”


  网中人一掌拍裂石桌,语气森冷地问梁皇无忌。


  作为在此之前和公子开明打交道最多的魔,邪神将自然不至于听不出同袍所说的那个“他”是谁。想了想,梁皇无忌还是决定实话实说:“可能是因为你对他有善意。”


  网中人面具后的眼睛眯成一条直线:“你在说什么疯话?”


  “我是说,”邪神将有点不自然地咳嗽一声,“你也并不是真的这么讨厌策君,不是么?”


  “公子开明对这些情绪最是敏感,可能这就是他喜欢找你的原因。”


  网中人给梁皇无忌这番发言惊得目瞪口呆,竟然一时说不出话来。


  梁皇无忌还嫌不够,叹口气又感慨说:“他也只是个寂寞的孩子罢了。”


  多年后妖神将把这个记忆碎片拎出来,这时他忽然反应过来自己的迟钝——他早该在那时就明白梁皇无忌冷硬的外壳下是一颗饱含母爱的心——邪神将对待策君这种像孩子的同袍时,总能散发出与他本人气质全然不合的母性。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梁皇无忌甘愿孤身在灵界养孩子几十年,他乐于如此,反倒是魔界压抑了他的本性。


  06.

  “唉。”公子开明把自己挂在妖神将肩膀上,幽幽叹气。“可怜啊,又要加班,暗盟都跑了几回了,西经无缺那家伙看到我脸色就不好看,不就是我上次夸了两句长琴的美貌吗?怎么着长琴还只有他能夸不成?帝尊也不给加工资。这日子哪里是魔过的,你说是不是啊妖神将?”


  “话太多,听不进。”


  “你好残忍啊,邪神将也跟你学坏了。他当年对本策君可耐心了,我说啥都认认真真听,最近也对我敷衍起来了。真是近朱者赤近墨者……哦,你好像是蜘蛛哦,那就是近蛛者黑了。”


  网中人只当没听见,心想邪神将的态度你都嫌弃,那你也没什么朋友了。


  “你又不理我了,算咯,本策君找阿飘去了。”


  网中人冷哼一声,看着公子开明蹦蹦跳跳往外走。


  他想兴许梁皇无忌是对的,公子开明实在是个很需要人陪着玩的孩子。


  07.

  随帝鬼出征前夕,公子开明围着梁皇无忌打了几个转,堵着耳朵连声说“不听不听”。网中人回头看梁皇无忌一眼,见他无奈地耸耸肩,就知道这位邪神将又开始嘱咐策君不要老是招惹人,不要和外边的魔开些不着边际的玩笑之类的话了。


  妖神将心想你嘱咐他也没用,公子开明要做什么就做什么,你看你劝了他这么多年,他听过吗?


  最后梁皇无忌无奈地拍拍公子开明的肩膀,表示他的话说完了。公子开明这才把手放下来,笑嘻嘻地说邪神将你赶紧去帝尊那里吧,本策君一定会肯定会绝对会把你们后方都搞定的。


  转头公子开明对上网中人的视线,一下扑过来挂在他肩膀上,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诸如“妖神将啊,到时候不要给人打趴了哦。本策君这些年护着你,没让你见什么特别强非常强妖孽一样强的对手,可不要以为外边的人都像这么弱哦”的话。


  网中人嗤之以鼻,心想谁护着谁还不好说呢。


  08.

  公子开明后来想,如果他知道那是他最后一次听到邪神将的唠叨,那他一定不会把耳朵堵上。


  是很啰嗦啊,但是再也没人这么啰嗦他了。


  奔逃到魍魉栈道时帝尊梁皇无忌生死未卜,只为给他留一条生路。此时妖神将的尸体在火山,方活便死。


  谁能想到那是他们三个最后一次齐聚?


  炽阎天质问公子开明说,策君,你为什么不救妖神将?


  公子开明回答说,还没到时候。


  还没到时候。


  他还要忍耐多久呢?会比忍耐梁皇无忌的唠叨更难受吗?会比忍耐网中人的冷淡敷衍更恼火吗?


  会比,忍耐他们一个生死未卜,一个生不如死更痛苦吗?


  09.

  公子开明人缘很差,魔缘也不好。


  可既然他握住过魔的左右手,又怎么舍得再放开呢?


  所以会有那天的,他会把他握着的这两只魔,这两个同袍,这两个朋友,一起拽回魔世来。


  只要再忍耐一会儿,再忍耐一会儿就好。


发表于2020-03-15.110热度.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