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像好色一样好学

任我孤孤独独飘飘零零冷眼看
便假痴作癫倒着冠

【金光/魔世中心】未完待续

沙雕文学,时间线在剑影魔踪。剧情魔改,人物崩坏。

逻辑漏洞有,私设一堆。

在线雷人。

——————

  01.

  帝鬼最近受到了点刺激。


  事情很简单,他看到了一篇站街文学。


  主角正是修罗帝国帝尊,帝鬼本人。


  帝鬼不明白他是怎么被选进这种题材的文章的,更让他不明白的是,这篇居然还是未完待续。


  受到刺激的帝鬼把刚收入麾下的戮世摩罗叫过来,把书交到他手上,说:“这篇文章写的不错,但对我形象的理解有待提高,你去把作者找出来,我要和他好好谈谈。”


  戮世摩罗摩拳擦掌,欣然领命。


  “对了,”帝鬼把他叫回来,“如果找到那个作者,记得让他把下册给我带来。”

  

  02.

  网中人路过的时候戮世摩罗正发出“咯咯”的笑声,浑身打颤好像得了癫痫。


  妖神将没忍住,倒回来问他:“小子,你在发什么疯?”


  戮世摩罗抬头看他一眼,忽然喷笑出声。


  由于喷笑这两个字的含义是又喷又笑,所以戮世摩罗不可避免地一下子呛在喉咙里,咳了半天才好。


  网中人很是恼火,一巴掌拍在戮世摩罗背上,把他咳嗽给拍了回去。


  戮世摩罗喘了几口气,忽然嗲嗲地叫道:“邪郎啊——”


  网中人脸上肌肉瞬间石化。


  等他重新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已经把戮世摩罗追到十里之外了。

  

  03.

  “事情就是这样。”戮世摩罗言简意赅地交代了帝鬼给他的任务,环顾四周只见同袍们(特指炽阎天和荡神灭)茫然的脸。


  “等下,谁给我解释一下什么叫站街?”长时间的沉默后,荡神灭发出灵魂拷问。


  炽阎天脸上的茫然瞬间变成怜悯,可见之前他俩茫然的方向确实不一样,他回答说:“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所以就我不知道?”


  曼邪音脸上的表情分明在说,是的。

  

  04.

  在荡神灭被以“不想伤害你纯洁的心灵”的理由踢出交流大会之后,公子开明声情并茂地描述起这本惊天地动鬼神的书:“我们敬爱的帝尊,是一朵飘零在乱世中的娇花,他的命苦啊,苦得就像那黄连……”


  戮世摩罗打断他:“引用别人的句子是要注明的。不然告你抄袭哦。”


  策君一挥手,不管不顾继续说:“他,才貌双绝,色艺双馨,是万花楼里清高孤傲的花魁,却被老鸨逼迫,委身他人,受尽欺凌。终于有一日,他见到了一位能懂他琴音的翩翩公子,正是——邪郎王东银。”


  网中人倒吸一口气。


  “他们一见如故,在月下谈天论道,生死相许,最后私定终身。可是邪郎毕竟是江湖人,走南闯北,总不能日日陪伴在帝尊身旁。帝尊空虚之际,遇上了第二位英俊潇洒风趣幽默文采逼人的世家公子。”


  曼邪音冷笑道:“听你这么长一串的形容词也知道是谁了。”


  公子开明立刻装模作样鼓起掌来:“掌声鼓励——回答正确!这位风流倜傥的美男子正是区区在下本人策君公子开明是也!”

  

  05.

  听策君概述故事实在不是个好主意,尤其是这人非常喜欢把那些异常华美的词句往帝鬼身上套,倒也不是说帝鬼就不好,只是你一旦把他和“楚楚可怜”“泓然欲泣”“半掩面娇笑一声”之类的词句联系起来,就很难再直视他在宝座上那威严的模样了。


  好容易撑到上册结束,邪神将梁皇无忌在为帝鬼赎身后遭报复早夭,帝鬼泪涟涟中邪神将合上双眼,临去还抚摸着帝鬼的脸颊说:“没有人值得你流泪”。


  读到这里公子开明已是热泪盈眶,哀声叹气着说:“邪神将,你怎么这么傻呜呜呜呜呜呜——”


  网中人额上莫名渗出冷汗。

  

  05.

  散会后,闼婆尊神采奕奕地往回走。网中人赶上她,质问道:“为什么你好像对这种事一点也不意外?你早就看过这类文章?”


  曼邪音不屑地说:“连元邪皇都站过街呢,这又算得了什么?”


  网中人惊骇欲绝地睁大双眼:“元……?”

  

  07.

  为了让同袍更深入了解同人文学的开放性与自由度,曼邪音好心好意从屋子里搬出这些年的收藏,放到第二天的交流会上供传阅。


  戮世摩罗对此颇感兴趣,随手一抽竟看见封面上画着自己和……没看错的话,这是他老爸史艳文?


  戮世摩罗边翻边说:“魔世文学果然豪放,对伦理这玩意真是视若无睹,我喜欢。喔,史艳文给我气哭了,我喜欢。”


  网中人默默往后挪了一点。


  “不过这是不是对我和史艳文的关系研究得太深了,为什么这些我小时候的事情也能写出来?”


  “哦,那个是人界的,我最近才收到。”曼邪音说。


  网中人看到“南宫恨臀波乱滚”那段就合上了书,面无表情地换了一本来看。


  一打开,“炽阎天媚笑一声”撞入眼帘。


  告辞。

  

  08.

  “根据文风,我们可以排除一百一十八位作者,对帝尊和我等关系如此了解的魔或者人不多,我们可以进一步缩小范围。”公子开明一本正经地指点江山,如果他没有一边说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手里的帝鬼站街录,这段话还是挺能说服人的。


  “你的意思是?”


  “我怀疑这是我们内部的魔写的。”


  闼婆尊首当其冲,受到来自四面八方怀疑目光的攻击,她不满地抗议:“会看我就一定要会写吗?你吃鸡蛋也要会下蛋不成?”


  炽阎天脱口而出:“我了解曼邪音,她连直白说话都办不到,怎么可能写有这么多抒情表白的文。”


  网中人欲言又止,不知道该不该提醒炽阎天他背后正抵着曼邪音的一双“勾魂”。

  

  09.

  讨论无果,公子开明把煞魔子找来,让他用术法追踪这篇文的作者。


   荡神灭表示你早这么来不就好了,干嘛前面非要多开两次会。网中人心想你何必上赶着问,这不是很明显——戮世摩罗和公子开明就是想找机会看同人文。


  他俩这段时间对各种雷人文章简直如饥似渴,不知为何戮世摩罗还特别喜欢看虐(史艳文的)身虐(史艳文的)心的戮史颜色小说,一边看还一边大呼“写得好”。


  一开始网中人以为戮世摩罗只是对史艳文怨念太深,直到他发现戮世摩罗床垫下的那本恨网空限制级文学作品。


  至于公子开明,他看的就杂了。


  从各种地方搜罗来的同人文学作品不少,网中人有回还不小心看到策君翻开那页写着“公子开明心神激荡,泪眼朦胧之际,一股佛气竟自骨中散出,把鬼飘伶吓得兴致全无”


  ……网中人只恨那天带了眼睛出门。


  煞魔子受命前来,公子开明只把那本子往他怀里一摔,说:“煞魔子——你应该知道本策君叫你来干什么咯。”


  众魔齐齐盯着煞魔子,眼中满是期待。煞魔子却好似误会了什么,一滴汗从他颊边滑下,滴在地上的声音清晰可闻。


  公子开明觉得哪里不对,那一瞬一根线串起散落的记忆,他正要说话,只听煞魔子坦荡地说:“是我写的,请策君责罚。”


  刚刚才想通的智者微微一笑,做出一副“我早就看破了”的架势,说:“好说,你把下册交出来就行。”


  10.

  据煞魔子交代,这只是他无聊时的消遣之作,写着写着就变长了,而且他没有大纲这种东西,能写一本已然奇迹,后续大约是没有的。


  他以一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语气说:“一魔做事一魔当,策君还是把我交给帝尊吧。”


  公子开明不可置信地说:“你就断在梁皇无忌含恨离去那里?你有没有搞错?那是你师兄诶!你就这么恨他?你让他凄凄惨惨刚拥有帝尊不到一天就失去。实话实说你是不是因爱生恨?你不给我后续信不信我明天就写你和梁皇无忌在帝尊床上翻云覆雨?你敢坑我敢写!”


  煞魔子平静地说:“您请动手吧,我也挺想看的。只是我和师兄太熟了,要动笔写这种实在下不了手。如果策君您愿意开恩为我写这种题材,煞魔子感激不尽。”


  公子开明无言以对。


  11.

  最后戮世摩罗还是没有把煞魔子供出来。


  他对帝尊坦承,说这是史艳文的大作,上次寄过来魔世的时候可能送错了地方,不知为何到了帝尊您手里。史家有这等长辈实在令魔蒙羞,请帝尊看在史艳文已经近五十岁快要老年痴呆的份上不要过于愤怒。


  帝鬼叹息一声,立刻原谅了所有雷人情节,说不愧是史君子,文笔绝佳,如果不是写他天天花枝招展实在太雷人,他还挺想写封信夸一夸。


  言罢帝鬼又说,让史君子来我这儿谈谈看来不太合理,毕竟上回他一来就暴打了七先锋。这回再请来说不定背后就跟着一帮子人,不划算。


  看来下册也是暂时没可能拿到了,帝鬼叹口气说好吧,我下次看到史君子尽量活捉回来,这样一劳永逸。


  戮世摩罗喜上眉梢,立刻表忠心说属下一定倾力而为。


  12.

  自然是没有下次的。


  帝尊戮世摩罗握住那本帝鬼站街录,在最后一页写上“帝鬼死于戮世摩罗之手,本书完。”


  既然走到这个地步,他便再也不需要煞魔子写结局了。

  

  

  


发表于2020-03-20.121热度.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