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黑虹蓝】殊途(叁)

*旧文修改重发补档,预警看第一章。

——


  百草谷离六奇阁有一段距离,蓝兔伤势不轻,就这么走回去不太现实。但这地方偏僻得人神共愤,不要说马车,想找头毛驴都难。

  虹猫暗自懊悔当初为了不被蓝兔发现而没有骑马前来,现在想想,早知如此,哪怕被发现也不要紧,难道现下还要蓝兔捱着一步步走回去?

  正为难时,只听身后传来一把清朗声音,仿若金石交击,个中自有韵律:“蓝兔宫主,虹猫少侠,二位若不嫌弃,在下可借车送二位离去。”

  蓝兔转身一看,说话的正是百草谷主人,达达。

  虹猫也转过身对上了说话的人。百草谷主一身白衣,气质出尘,只是若仔细观察,便能发现他发髻处水汽黏连,在这等夏日,实在很不寻常。虹猫伸手抚过自家湿润的发鬓,心中顿时有了判断。

“多谢居士暗中相护,若有机会,定当报答。”虹少侠笑道,“在下便不多客气了,请问居士可有快马?”

“快马?”达达皱眉,“蓝宫主现在只怕不适合赶路。”

  蓝兔只怕误了时辰害苦莎丽,立即反驳:“我并无大碍,居士不用担心。”

  “居士误会了,因虹某需带着这救命药尽快回到同伴身边,所以求借快马。至于蓝兔,虹某还请居士暂且照料一二,等她伤势略好再踏上归途。”

  闻言,达达舒展眉心,点头道:“好,那请少侠和宫主这边来。”

  取了快马,虹猫拿着那救命花飞快地赶往六奇阁。蓝兔心知自己若强要同行,虹猫必然不肯放心,当下也就不做反对,等到仔细包扎完毕,确认虹猫已然行出一段路程,才借了马赶往六奇阁。然而在临走之前,蓝兔依旧心有不解。她立于马边,问谷口的白衣居士:“居士,你似乎对七剑传人颇为照料。”

  这话虽是陈述,却与问句无异。竹林居士的态度转变之大,冰魄剑主记得清清楚楚。在知道她冰魄剑主的身份之前,竹林居士一副誓死不让她活着通过百草园的态度。可在一番过招后,看出她功法跟脚的竹林居士立即态度大转弯,不仅让她进去,还在冰窟里暗中保护。就算昔年七剑在江湖上声名极盛,然而几十年过去,七剑已成传说,若非此次魔教教主重出江湖,入西海峰林击败长虹剑主,只怕七剑早已淡出江湖中人的视线。竹林居士一副远离尘世的作派,任何人都不放在眼中,却唯独为七剑开道,这如何让蓝兔不起疑心?

  听到这话,达达的目光微微闪烁,冷哼道:“我爱对谁好便对谁好,与七剑不七剑有什么关系。”

  这副模样反而欲盖弥彰。蓝兔心知对方没说实话,但江湖中人,谁无难言之隐,蓝兔不欲为难才对她施以援手的竹林居士,便拱一拱手,与竹林居士告别了。

 

  蓝兔回到六奇阁时,莎丽已经成功醒来。

  态度却并不安然。

  “你们为什么要救我?”右手被废的剑客拔高声调,歇斯底里地冲他们喊叫,“你们为什么要救我!让我死了不好吗?我已经不能七剑合璧了,我还有什么价值?”

  真正的紫云剑主不能合璧,那只能让那个歹毒的冒牌货继续呆在他们中间。所有人都对这个心狠手辣的女人恨之入骨,可是为了大计,是的,为了大计,他们还得笑脸相对,一直等到最后决胜的一刻。

  后来的事蓝兔一直不想记起,她只记得莎丽从房中奔出,筋疲力尽地跪坐在幽谷中。紫云剑客双手交握,一遍遍抚过那只生了剑茧的手。她在风雨中放声大哭的样子,紫云剑落在她身边,和她一道被暴雨冲洗。而蓝兔只能站在莎丽身后,她透过雨幕看见雷电、那把剑的紫色剑身,然后是浑身湿透,站在紫云剑主身后的白衣少侠。

  她仿佛头一回注意到那身白衣上星星点点的泥。

  虹猫没有说话,他的呼吸声在暴雨中微不可闻。蓝兔发觉她自己也说不出话来,因为她不敢去回应莎丽的请求,她也不能去回应。

  她太明白七剑之首此刻的沉默。

  虹猫可以快意恩仇,七剑之首却只能以大局为重。长虹剑主必须永远站在正确的立场,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蓝兔知道他们——她和虹猫——是真正的同类,他们的抉择需要绝对的理智,有时几近冰冷。可是他们的心都滚烫,只是被他们深深地藏着,如未曾喷发的地心炎。

  她只希望无论是对虹猫还是对她来说,这样的抉择都会是最后一次。

  但她很清楚地知道,这绝对不是。


发表于2022-07-22.15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