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克伦】终点与起点(下)

神恩系列完结篇。

没怎么改直接发的,大概会有bug。

打卡90天(22/90)

——————


  克莱恩碎掉了,字面意思上的那种。

  他的记忆、情感和残存的外来精神烙印在他体内厮杀,把他打碎了又聚合,聚合了又重新打碎。他的人性和神性彼此撕咬,像是相见眼红的生死大敌,他不断崩解,又凭着一股意志顽强地聚拢起来。

  他痛得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在嘶吼,痛得大脑几乎一片空白。如果这块大陆有凌迟这种刑罚,克莱恩会说那也不过如此。一刀一刀割肉又算得了什么?克莱恩身上千万刀一齐动作,把他割成一片一片,每一片都在地上蠕动,都在分享他的痛。

  到最后克莱恩甚至失去了痛感,他在想象中把自己收集起来,慢慢拼成一个人的样子。

  要好起来啊,克莱恩对自己说,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呢,不能这样就失控了。

  你还要向伦纳德道歉。

  不知过了多久,克莱恩一点一点把自己拼好。他慢慢捋顺了记忆,躺在地上想,伦纳德也是这么痛吗?

  克莱恩已经疼到不知道什么才叫疼了,可这抵得上伦纳德受过的苦吗?

  伦纳德说的没错,他们再也不可能是朋友了。克莱恩想,一旦知道真相,伦纳德永远都不会原谅他。伦纳德为他把一颗热烘烘的心捧出来,可作为愚者的他把赤子热忱随意踢翻在地,践踏得毫不怜惜。现在他能体会到伦纳德的痛苦了,他终于知道伦纳德对他有多好,也醒悟过来,明白了伦纳德确实拿一颗真心对他。

  正因如此,克莱恩清楚,他不会再拥有这份真心。

  伤害是无法被抹杀的,一旦他说出真相,伦纳德再也不会继续爱他。伦纳德曾说没有人值得他的眼泪,这话不对,这世上没有人值得伦纳德流泪,克莱恩也永远不想看到伦纳德流泪。讽刺的是,强迫着伦纳德落泪的人正是他,践踏伦纳德尊严的也是他,他把神性与人性分离,为的是不去伤害伦纳德,可获得的结果却截然相反。

  克莱恩终于证明了伦纳德有多在乎他,他终于得到梦寐以求的答案,可也终将失去他所渴求的一切。这结局太惨烈,从来不是他想看到的。正如他所经历的一切,他想保护的都会毁在他面前,从邪神子嗣到东区大雾霾,他永远当不了拯救者。

  克莱恩一直在失去,他越发形单影只,伦纳德是最后一个陪在他身边的故友。

  而他亲手折断飞鸟的羽翼,夺去夜莺的歌喉,看着原本自由的灵魂陷于泥沼却无动于衷,甚至引以为乐。

  克莱恩可以隐瞒下去,他可以选择不告诉伦纳德这一切,可以继续在伦纳德面前扮演毫不知情的无辜的朋友。伦纳德会继续像过往一样对他,他会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去修补伦纳德心中的裂缝。总有一天伦纳德会淡忘愚者给他带来的伤害,沉溺在克莱恩为他编织的快乐中。

  他们最后仍然会是并肩而立的好友。

  克莱恩想过这种前景,但他不愿这么做。谎言带来的幸福只有一时,假象终究会破灭,他不愿继续伤害伦纳德,也不想靠着日复一日的哄骗得到虚假的幸福。克莱恩不是懦弱的人,他会接受所有的结果。无论伦纳德怎样对他,他都会接受的。他会用此生为他做过的事情赎罪,为他的错误付出代价。他只怕伦纳德不希望再看到他,但如果真到了这个地步,克莱恩会永远消失在伦纳德的世界。

  那么,就这样吧。

  克莱恩将嘴唇贴在右手背上,那是伦纳德唯一一次发自内心地想握住他的手,是他们最亲密的触碰。

  以后再不会有了。

  若早知如此,他宁可被无望压垮,也不会接受那个声音的建议,尝试分离出欲望。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克莱恩不该开这个头。

  可事已至此,后悔也是无用。克莱恩从地上坐起来,几条灵之虫从他的眼眶里往外爬,他把灵之虫塞回去,心想还是要稳定住状态,塔罗会快开始了,不能吓着伦纳德。

  塔罗会,下次塔罗会,大概是他们最后一次和平相处。

  他会好好珍惜的。


  伦纳德没动,他看起来很困惑。

  克莱恩散去灰雾,从愚者的座位上站起来。

  伦纳德迅速低头闭眼,沉声道:“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愚者的话简直莫名其妙,难道神灵也会被朋友伤害吗?神灵也有朋友吗?更吓人的是,愚者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克莱恩。伦纳德眼皮狂跳,他想起先前愚者确实用过克莱恩的面貌,也暗示过克莱恩是衪的神降容器。莫非克莱恩已经……不,不可能,刚刚克莱恩还坐在“世界”的位置上。而且这是灰雾之上,哪来的实体可以作为容器?大概是愚者又变成了克莱恩的样子。

  难道这又是什么恶作剧?

  伦纳德闭着眼继续发散思维,他思考过于投入,连愚者走到他面前都没有发觉。有什么碰到他颈边散落的头发,伦纳德回过神来,猛然意识到那是愚者的手。让他奇怪的是,那只手迟迟不动,很快又缩了回去。

  愚者的举止已经不能用反常来概括了,伦纳德在心里把危机警报又往上调了一档,衪到底遇到了什么事?为什么只把他留下来说这种事?

  说真的,如果要心理咨询,假设愚者真的会需要心理咨询,找观众序列的非凡者不是更好吗?

  还是说……伦纳德转念一想,难道这和克莱恩有关?

  愚者终于意识到衪伤害到克莱恩了吗?“朋友”这个用词很微妙,难道克莱恩对愚者承认了他一直把衪当做朋友?但为什么要用“发现”这个词,这整句话听起来就像是受害的一方完全不知道伤害自己的是朋友,这么说也不会是第一次……克莱恩到底经历了什么?

  不,也许不是在说克莱恩,千万别是在说克莱恩。

  “伦纳德。”克莱恩的声音近在咫尺,“你睁开眼看我。”

  愚者的指令伦纳德不敢违背,他在心里叹口气,慢慢睁开眼。不出所料眼前的人是克莱恩的样子,对着这张脸伦纳德不知该作何表情,只得转回先前的话题。

  “愚者先生,您如果有什么困惑,我是说,您如果有什么不解,不妨直接说。我比较笨,这样委婉我没法听懂,也给不了您回答。”

  克莱恩盯着伦纳德看了好一会儿。他从未在什么事上这般犹豫过,那句话在嗓子里打了几个转也没吐出来。

  如果能拖久一点,如果……不,不能。如果现在说不出口,他以后就更加没办法说出口了。

  在伦纳德愈发惶恐的目光下,克莱恩终于决心迎接对他的审判。

  “克莱恩·莫雷蒂就是愚者,我就是愚者。”

  “从来没有什么沉睡的古神,有的只是一个可悲的跳梁小丑。”

  克莱恩说完,立刻屏住呼吸。

  他已经预想到伦纳德会怎么做,伦纳德会震惊、迷茫、而后追问、确认,最后与他决裂。

  克莱恩准备好了。


  “您在说什么?”伦纳德皱起眉,“您怎么会是……”

  一语未尽,伦纳德的声音戛然而止。那确实是克莱恩的神情,衪的眼里波光闪动,像是随时都会落下泪来。这个表情太像克莱恩了,伦纳德记得在廷根时,克莱恩在参与过击杀老尼尔的行动后,就露出过一模一样的表情。

  愚者绝不会露出这般情态。

  “我不明白。”伦纳德心中的惶恐和不解瞬间翻了倍,“你到底是谁?”

  克莱恩怎么可能是愚者?可是面前的愚者又为什么这么像克莱恩?

  “‘世界’只是个假人,他是克莱恩·莫雷蒂,也不是。真正的克莱恩,也就是我,一直都坐在‘愚者’的位置上。我知道你不能理解,为什么我既然是‘愚者’,却会对你态度如此……我找不到词语了,对不起。但是伦纳德,你愿意听我把原委讲完吗?”

  伦纳德听完这话,只觉荒谬非常,他甚至觉得这是愚者专门演的一场戏,其目的在意看他会有什么有趣的反应。但这话里的情绪太多了,多到不像个神应该有的。眼前这人说出的每个字似乎都透着悔恨,这种情感真实到了让伦纳德质疑自己判断的地步。

  如果愚者真的为一场游戏做到这个地步,那伦纳德没有不奉陪的理由。

  于是他说:“好。”

  两人在相邻的椅子上坐下,膝盖顶着膝盖,眼睛都对着彼此的大腿。

  话一旦开了头,接下来的事就没有那么难。克莱恩将这些日子的事情一一道来,哪怕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可真正说出口时,每一句话都在他心口上开刀。克莱恩几次顿住,讲到中途时差点语无伦次。每到几乎讲不下去的地步,他就想,如果连伦纳德这个受害者都能好好地坐在那里听他讲话,那他也没有坚持不下去的理由。

  克莱恩略去了他对伦纳德的恋慕,尽数换成深深的歉意。他知道有些东西再也无法回到过去,也知道有些感情注定会永远失去。既然结果已经注定,他不想再给伦纳德负担。

  等到终于说完,克莱恩才敢直视伦纳德的双眼。伦纳德从头到尾一句话也没说,克莱恩不敢看他的表情,也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反应。


  “你从没和我说过。”

  长久的沉默后,克莱恩等到了这句话。

  伦纳德脸上没什么表情,声音很稳,看起来根本不像刚刚得知自己是如何被深切背叛的人。

  “对不起。”

  “你是该说对不起。”伦纳德摇摇头,“你从没相信过我。”

  “伦纳德,我……”

  “够了。”伦纳德打断他,“克莱恩,我知道你朋友不多,但你说过你把我当成朋友,我以为你至少会对我有那么点信任。”

  伦纳德用手遮住眼,深吸一口气。

  “你把自己逼到了精神分裂,可在那之前,你连一个字都不肯对我说。”

  “我在你心里算是什么人?”

  伦纳德把手放下,眼眶已然全红了。

  “你知道吗?我觉得我就是个笑话。”


  克莱恩说出第一句话时,伦纳德就已经开始相信他了。他慢慢听下去,只觉每句话都让他心悸。伦纳德所困惑的一切都得到了解释,他明白了为什么愚者对他这样关注,为何愚者独独对他这般特殊。

  这个道理很好懂,就像人们伤害的通常是身边亲近的人,因为他们总觉得亲近的人不会责怪他们。愚者失去了大部分的人性,却还是记得伦纳德和克莱恩比旁人亲近。于是衪将一切不能施加外人身上的手段毫不留情地拿伦纳德来尝试,因为衪知道伦纳德最终还是会原谅克莱恩。

  哪怕愚者已经不像克莱恩了,但衪还是保留这种认识。

  对此,伦纳德竟不知作何感想。他觉得真是可笑,他这段时间夜不能寐,生怕愚者对克莱恩有半点伤害,其实都是白担心。他的拙劣表演在只有神性的克莱恩眼里,不知道有多可悲。他一直怕克莱恩见到他那般狼狈的模样,却没想到他从一开始就没躲过。

  这世上还有比他更大的笑话吗?

  怨恨难免,但理智告诉伦纳德,让他身处这种境地绝非克莱恩本意。伦纳德把指甲狠狠掐进手心,将伤人的话通通吞回喉咙里。他不想在极端情绪下说出让自己后悔的话。

  伦纳德想起克莱恩轻描淡写带过的分裂起因,心又揪了起来。虽然克莱恩没有细说,但能逼得他把自己分裂开来,他一定受了很多苦楚。在非凡者世界里,分裂几乎可以与失控画上等号,克莱恩到底是有多大的压力,才会把自己一分为三?

  想起道恩对他的肆意妄为,伦纳德心想莫非这就是压力越大弹性越大?克莱恩这家伙连最基础的性欲都无法得到满足,也难怪道恩这么凶残了。

  人性会让许多抉择变得艰难,境界越高,经历越多,遇到的选择越难,克莱恩是因为见过太多无能为力的事,被痛苦压得喘不过气来,才会想要分离人性吗?

  伦纳德心中的怒火渐渐平息,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难以言喻的受伤感。

  克莱恩开始分裂时他们已经重逢了,如果克莱恩真的把他当朋友,为什么从来都不肯对他倾诉?

  是克莱恩不想让他担心,还是他伦纳德从头到尾根本就是自作多情?也许克莱恩从没有把他放在“能倾吐心事的朋友”那个位置上,伦纳德一直以为克莱恩对他至少是能交心的,原来根本不是吗?

  那愚者和道恩的行为又算什么?因为伦纳德在克莱恩心里根本不是什么重要角色,所以随便玩也没关系,是吗?

  那你何必愧疚呢?伦纳德满心苦涩地想,如果我对你来说并不算真正的朋友,为什么要对我愧疚?为什么又要和我说实话?

  为什么要把我踩在脚下又抱在怀里,为什么要给我严酷又赐我温柔?

  伦纳德真的看不懂克莱恩,也许他也不会再有机会看懂了。

  既然已经摊牌,那这段荒唐的关系也应当就此画下句号。伦纳德在心中嘲笑自己,你看,你想要的都有了,你想和克莱恩亲吻上床,你想抱住他想给他安慰,你都做到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哦,只有一点,克莱恩一点都不爱你,他甚至没有信过你。你只是他免费的充气娃娃,一个泄欲工具。现在他知道这不对,他来找你,和你认错,这段关系就可以停了。

  你也别自我感动了,说到底你什么都没为他做过,当然也没资格去得到克莱恩的爱。他自己把自己拼回来了,也同你道歉了。

  那就这样吧。

  当个只有他和克莱恩知道的笑话,也许再过十几年,再次听到这件事时伦纳德会付之一笑。毕竟自己充当笑话的主角实在难得,更别说是这种有故事情节的笑话。

  只是现在他笑不出来。

  他想最后问一次,得到一个肯定回答。这样他就会死心,从今往后安分守己。就当这一切都是个荒唐的梦。

  “愚者的事情、道恩的事情,我都可以不计较,我只问你一句,你不要和我说假话。克莱恩,你是不是从来没把我当过知心朋友?”


  克莱恩狂笑起来,他笑得突然,笑得夸张。随着他的笑声变大,他眼眶里掉下两只灵之虫,透明蠕虫顺着克莱恩的脸滑下来,像极了眼泪。

  灵之虫在克莱恩脸上疯狂蠕动,才掉在手上,又爬回去,让他的脸不断重组。伦纳德惊得几乎失去语言,他知道这是失控的先兆。先前积攒的怨气瞬间消解大半,伦纳德迅速起身把克莱恩抱在怀里。

  “我不说了,我不说了。你冷静下来,控制住自己。”

  “我知道你把我当朋友,我只是刚才太难过了,我说话没过脑子。”伦纳德紧紧抱住克莱恩的肩膀,“我再也不说这种话了。”

  两条灵之虫爬到伦纳德右手上,首尾相接把他的手腕绕住,就像是克莱恩握住了他的手。

  “我一直……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克莱恩倒抽一口气,断断续续地说,“我不是不想和你说,我只是,不能。”

  “我那时觉得,我不能告诉你。如果我和你说了,你可能就再也不想和我当朋友了。”

  “为什么?”伦纳德说,“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因为,因为……”克莱恩再次狂笑起来,伦纳德险些压不住他,“因为我就是个可怜虫啊,伦纳德,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啊!”

  克莱恩笑出了眼泪,好像真的在讲什么绝顶好笑的笑话。

  “你不明白,伦纳德,你怎么会明白?你知不知道我每次见到你我都……你以为道恩为什么对你这么有兴趣,你以为愚者为什么总要强迫你用那种方式服侍他?你真的没明白吗?这都是因为我,因为我得不到你,我永远得不到你。我不想当你的朋友,伦纳德,我想当你的爱人,我一点都不想当你的朋友。我要疯了,我要给这种想法逼疯了。我把这些分出来,我以为这样我就不会伤害你了。”

  “我不知道会这样,我真的不知道会这样。”克莱恩再也说不下去,灵之虫在他脖颈处爬来爬去,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好了,他现在把计划全毁了。克莱恩心想,现在伦纳德应该推开他了。推开他,然后传达对他的审判结果——克莱恩·莫雷蒂不值得原谅,因为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小人和懦夫,他为了逃避自己的欲念,把一个完全无辜的善良的好人伤得彻彻底底,把一段本该让人珍藏一辈子的关系破坏得干干净净。

  伦纳德本该得到世界上最好的东西,可他只得到了无数的噩梦,他每天被刀划得鲜血淋漓,而他还想着保护自己的朋友。这世上没有比伦纳德更好的人了,可他得到了什么好处吗?他得到的只有背叛。

  克莱恩不配当他的朋友,更不配伦纳德真心相待。

  宣判吧,克莱恩闭上眼,说你不会原谅我,说你再也不想看到我。

  或者你会愿意让我补偿你,让我尝遍你受到的伤害,我都愿意。

  如果你要剖开我的胸膛取走我的心,我会把刀准备好给你。

  只要你宣判。

  “你是个……”克莱恩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因为伦纳德居然笑了,“你真是我见过的,最大的白痴。”

  克莱恩想接一句“我是”,但怎么听怎么不对劲,他明智地保持了沉默。

  伦纳德没有放开他,反而维持着这个姿势在他背上轻轻拍了两下。

  “我还是很生气,也没办法这么快原谅你。”伦纳德轻声说,“但我会原谅你的,很快就会的。”

  “伦纳德,你没必要……”

  “听我说完。”伦纳德把克莱恩的头用力按在肩膀上,“我也喜欢你,是想当你爱人的那种喜欢。”

  克莱恩僵住了。

  “你喜欢我?”

  “我爱你。”伦纳德放开他,缓缓坐回原地。

  伦纳德把手腕上的灵之虫摘下,放回克莱恩不断扭曲的脸上。他由衷地叹出一口气,直到这时他的手脚才又暖和起来——“这太蠢了。”——伦纳德捧住克莱恩的脸,又重复了一遍。

  “太蠢了,我们两个。”伦纳德说,“我一直以为你永远都不会用我期待的目光看我,没想到……这太蠢了。”

  “是太蠢了。”克莱恩的牙齿不断打战,他好像再也说不出别的什么话。“你现在还喜欢我吗?”

  回应他的是一个吻,轻柔的,满含爱意的吻。

  “我以为你还没原谅我。”

  一吻结束后,克莱恩忍不住说。

  “是啊。”伦纳德把另一条灵之虫摁回他的脖子上,“但这不妨碍我吻你,不是吗?”

  克莱恩还想说些什么,伦纳德用嘴给他堵了回去。

  兜兜转转一大圈,愚者、道恩和格尔曼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得到的所有幸福、光明与笑容,克莱恩都得到了。

  早于此时此刻,在许久之前,他就已经得到了。


发表于2020-05-25.465热度.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