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金光/梁皇无忌&公子开明】变化

时间线是魔戮血战后墨邪录前。

梁皇无忌和公子开明友情向。

段子集合。

 @清石 的点梗。

——————————

  01.

  “你变了。”


  公子开明从喉咙里发出悲惨的呜咽,他说不出太多话,只能把满腔悲愤浓缩到最短的语句里。


  “你也是。”


  梁皇无忌冷酷地说。


  说这话时梁皇无忌正摁着公子开明的头,确保这位整日蹦跳如山林野猴的伤患能端端正正地躺在床上。


  安安静静是最好,不过鉴于公子开明不说话毋宁死的个性,梁皇无忌倒也不苛求。


  “说真的,你是当帝尊的时候才这么混账,还是一直如此?”


  梁皇无忌刚把手收回来,就听见公子开明这么问他。


  于是他反问:“那你是受伤的时候才这么欠揍,还是一直都是?”


  02.

  “你变了,真的。”公子开明一瘸一拐地跟上梁皇无忌,伤心地说,“你以前根本不会用暴力,你现在开始用武力让我屈服了。你不是以前的那个梁皇无忌了,快把那个只会唠叨不会动手的梁皇无忌还给我!”


  梁皇无忌放慢脚步,冷淡地说:“那是因为策君你以前位阶比我高,我没资格对你动手。”


  言下之意是现在我官大一级压死魔,你最好小心点。


  “帝尊啊——麦这样,本策君又不是残废了,不能出去逛还不能处理公务吗?唉帝尊啊你看我这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怎么一点都不感动,换了别的上司早就物尽其用了诶。你这木头脑袋怎么听不进话,果然是人类腐蚀了……做什么!”


  梁皇无忌捂住公子开明的嘴,缓缓道:“策君,你知道我在灵界学到最多的是什么吗?”


  没等公子开明回答,梁皇无忌又说:“那就是,不听师兄言,吃亏在眼前。现在我改一改送给你:要听帝尊言,才有好果吃。”


  “顺便一提,策君用不着担心我会累垮,现在修罗帝国正休生养息,只要策君你不出去惹事,我保证我们没那么多事情干。”


  公子开明对他翻白眼,心想要不是本策君出去四下打点,长袖善舞周旋于闇盟与凶岳疆朝之间,你梁皇无忌怎么可能在荡神灭自尽后内忧外患的情况下还能坐稳这个位置?


  不过这话也就免提了,能让昔日态度最决绝的前任邪神将回到魔世当这个帝尊已是十分艰难,又何苦此时出口伤魔。


  再说,虽然物是人非,梁皇无忌心里仍对魔世有挂念。他一向是最负责的,接下了什么就一定要做好。所以既然他坐上了帝尊这个位置,就一定会把所有事都扛在肩上。


  公子开明想,都说往上走是要循序渐进的,邪神将一下子连跳两级,如果没有他这个策君帮忙,哪里能适应得了呢?


  你看,虽然梁皇无忌回来之后就老是凶他不准他出去惹事,动不动还用上武力,但他公子开明就是以德报怨。这是多么伟大的情操,真该叫整个修罗帝国都好好学学!


  “今天的文书我都给你批完了,回去躺着吧。”梁皇无忌想了想还是没把捂着公子开明嘴的那只手挪开,补充道:“这算是帝尊的命令。”


  公子开明眨眨眼,一把将梁皇无忌的手拍开,哼哼两声,一瘸一拐地往回走。


  才走两步,他又回头说:“我很快就好了,帝尊你可一定要绝对要肯定要把和闇盟发展外交关系的活留给本策君哦!”


  梁皇无忌眼皮子都没抬一下:“当然,谁不知道你一天见不着鬼飘伶就浑身不舒坦。”


  03.

  “帝尊啊,我有个问题实在非常好奇。”


  梁皇无忌刚送走凶岳疆朝的使臣,心里一肚子火,嘴上就不见得客气:“可以的话,策君你不要问出口。”


  “麦这样,这也不是什么很难回答的问题。”公子开明嬉皮笑脸地说,“我就是想问问,你在人界当领袖的时候是不是很少和别人斗嘴抬杠?”


  梁皇无忌的神情凝滞片刻,又恢复如常:“是很少。”


  过了一会儿,梁皇无忌说:“我总不能放下帝尊的脸和刚才那个猪头狗面满嘴喷粪的家伙吵架吧,你说是不是,策君?”


  公子开明在一旁嘟囔:“是哦,你就只有对我才牙尖嘴利。不过说实话,你居然忍得住不把他骂出去,我刚刚都想直接开口问候那老不死了。”


  梁皇无忌压下舌根那句“你也就是嘴上说说,能不能骂你不是最清楚”,露出一个有点抽搐的微笑。


  “好啊。”帝尊忍笑道,“下次一定请策君帮我把他骂出去。”


  04.

  “你变了。”


  “你这是第几次对我说这句话?”梁皇无忌终于忍无可忍。“你才变了。”


  “你以前当邪神将的时候,还是知道打不过就跑的。”


  “我现在也知道!”梁皇无忌额上青筋若隐若现,“我这不是让你赶紧跑吗?”


  公子开明深沉地望着他,说:“那本策君就不矫情了,不过帝尊你要记得,等我跑到魍魉栈道附近,就赶紧找机会溜,不,是保存有生力量。只要鬼玺还在你这,修罗帝国即便臣服于元邪皇,你还能靠这个号令双尊。我们还有反击的机会。”


  “帝尊你还有什么要嘱咐我的吗?一起说了吧。”


  梁皇无忌犹豫片刻,说:“妖神将还留在人世,策君若有机会,请把他找回来。”


  闻言,公子开明眨眨眼,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那还用你说。”


发表于2020-03-23.53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