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紫川同人】同窗异梦(一)

 @阳春 我搞了,我爽了。

私设与OOC齐飞。

三观死了,不存在的。

说要搞拉郎就要搞拉郎。

——————————


  哥应星回到宿舍楼时已是深夜,这时候大多数学员都已经入睡。哥应星把脚步放得很轻,他是个体贴的人,从小到大都是。


  这种体贴的行为在下一秒就差点毁于一旦。


  哥应星及时闭紧了自己的嘴,把那即将脱出喉咙的一声惊呼吞回去。不得不说,从这时候就能显现他非同一般的心理素质。


  他眼前站着的是隔壁班的卡特。


  卡特这时候也并不叫卡特,魔族的皇子再蠢也不会拿真名来人类军校上学。他为自己取名时抬头望见明月,轻叹道:“无论在哪里,它都这样亮,那么就以月为名吧。”


  哥应星惊魂未定时仍保持着极轻的步伐,手上力道却不轻,把卡特拉得一个酿跄。


  卡特被一路拉到离宿舍楼几十米外的地方,才听见哥应星压低声音说:“阿月同学,你这么晚来做什么?”


  卡特动动手腕,轻咳一声。哥应星这才发现自家正抓着人还没放,顿时有点尴尬,赶紧放开。还没等他又重复一遍刚才的问题,就听见他的阿月同学轻声道:“我有个问题想请教你。”


  “什么问题非要这时候来问?”哥应星眉心微蹙,心想他和这位同学应该没有熟到这个地步。但见着卡特那双诚挚又迷人的眼睛,哥应星还是没忍心拒绝。“请说吧。”


  “我是想问……”卡特上前一步,刻意拉近两人间的距离。哥应星被他吓了一跳,条件反射跟着退了一步,却因为先前训练强度过大,颇有些脚酸腿软,竟没站稳,险些栽倒。卡特见势不妙,长臂一揽便圈住哥应星的腰,扶稳了他。


  “以后不要每天都训练到这么晚,你看你,都没力气了。”


  青年温热的吐息喷洒在哥应星耳边,竟让他脸上一热。他深吸一口气定下神来,发现自己几乎是依偎在眼前人的怀抱里。哥应星原本就不喜自己病弱身躯,更厌恶依靠他人。这会儿他已然有示弱之态,眼前青年眼底笑意更是叫他心下一沉。


  哥应星尽力站起,不着痕迹地挣开卡特的手。


  “多谢。”哥应星竭力保持平静,力图把话题带入正轨。“还不知道你找我有什么事。”


  卡特把手收回,脸上神色不变,唇角却不自觉有了向上的弧度。


  “我是说,明日正式选择搭档,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


  中央军校里有一项传统,入学新生在度过半年的磨合期后,需要选择一位陪伴自己接下来四到六年的搭档。一旦选择,除非搭档退学或是意外死亡,否则绝不能更改。这项规定的不近人情与强行捆绑,被历代学子戏称为“四年婚姻不可离婚制”。


  当然,这种规定也铸就了许多配合默契的搭档,第二代家主紫川星与当时的军神雅里梅便是一个典型例子。


  听着这句问话,哥应星眉头一跳。


  军校里的人都知道,他哥应星是要和云山河做搭档的。


  论关系亲密,卡特如何能与云山河相比?论配合默契,云山河与哥应星宛若一体,无人可及。论实力强弱……云山河可能不及卡特,但也绝不会弱到哪里去。


  为什么卡特会在这个关头来找他做搭档?


  “阿月同学,我想你……”


  “叫我阿月就好,叫同学太生疏了。”


  “……阿月,以你的本事,不愁没有搭档。”


  “我若看得上他们,也不会来找你。”


  “可我已经有搭档了。”哥应星吐出一口气,慢慢道。“我不可能变卦。”


  “是吗?”卡特笑了笑。“那我就不能让你变卦?难道我比云山河差?”


  “不是差不差的问题,你我之间并没有那样的默契,强扭的瓜不甜。”


  “你又没有试过,怎么知道我们没有默契?默契也不是第一天就能形成的。”


  “你不要纠缠不清。”哥应星渐渐失去了耐心,他原本就累得很,更不想和卡特在这里拉扯。


  “你要和云山河做搭档,可你想过他要不要和你做搭档吗?”


  “他自然……”哥应星猛地顿住了,对着卡特的眼睛,他忽然想起,似乎自己确实没有对云山河承诺过什么。云山河也同样。


  虽说云山河屡次开玩笑说他和哥应星是天生一对的搭档,但要说正式承诺,还真的没有。


  原因无他,不过是他两人都以为对方必定会选择自己。


  但真的是这样吗?


  卡特略微低下头,凑近哥应星耳边,慢声道:“好好考虑一下,明天我等你的答案。或者,你可以看看云山河的选择。”


  哥应星僵在原地,连卡特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过了一会儿,他忽然冷笑一声。


  这种挑拨离间的手段都做得出来,真不知道这位阿月同学是怎么想的。


  云山河当然会选他,不选他,还会选谁呢?


  哥应星走后,灌木丛里“窸窸窣窣”地响了一会儿。


  一个光亮的圆溜溜的脑袋探出来。


  正是方才谈话的主角。


  云山河。

————————TBC————————


  



发表于2019-01-15.22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