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一个半真半猜测的故事

 @战矛却邪 希望你不要觉得太ooc



  战矛却邪不是一把战矛,也并不叫却邪。


  她是一个人。


  “战矛却邪”是她在老福特上的昵称。


  她原本的名字已不可考,总之她愿意叫自己战矛却邪,我们也就姑且这样称呼她。


  她叫这个名字与一本书有关,但至今仍愿叫这个名字却与另一个人有关。


  那个人叫樊祁。


  樊祁是不是原本就叫这个名字,我也不知道,毕竟我能得到的消息太少,写这篇小文最可靠的凭据也就是短短几句话。剩下的一切都是我的想象与揣度。


  却邪对我说这话的时候我其实已经知道她很久,只是从来没上前搭过话。而写这篇文的起因也绝不是她对我说了什么话,而是我无意中看见了她说的关于樊祁这人的事。


  据却邪说,樊祁和她是在另一个社交软件上认识的,却邪并没提过是什么社交软件,我想应该既不是qq也不是微信。因为她说当初若加了qq,也不至于断了联系。


  樊祁断却联系的方式相当简单粗暴,她退了网,原因至今我不知,想来却邪也不知道,我做出此推测的理由是她没说。


  网络时代断掉联系其实很容易,有时候比古时候断却来往更容易。古时候你知道与你通信的人是谁,叫什么名字,从何而来可能在哪里,你还能想方设法去打听。但如今不同,与你在网上聊得火热聊得尽兴的人,也许到最后你都不知道他的真名。她/他退网了,就好似人间蒸发,你没法打听,你怎么打听?


  却邪说若不是怕樊祁回来找不到她,她何苦现在还在当一把银武?


  我又想起我苦苦等在手机前,等那个退圈多年的大大的回话时的情形。


  每一条发出去的殷殷期待,都是永远的未读。


  我说我想给你写篇文。


  却邪说好啊,没准能给她看到滚回来填坑。


  我心想哦豁,原来樊祁还是坑王呢。


  那就更得写了,也算给掉进坑里的读者朋友的一点善意不是?


  那我就猜一下,樊祁当年应该也在写全职相关的文,而这也是却邪认识她的缘由。读者和作者是很容易聊起来的,只要他们愿意。樊祁说你也来写全职吧,樊祁又说老福特是个好地方,和我一起来混吧。


  却邪答应了,非常高兴地进来驻扎。


  却邪开始写文了,却邪得到了赞赏得到了支持,却邪想和樊祁分享分享,顺便催催更,别让那几篇好文章成了坑。


  却邪回头,却看不见樊祁了。


  樊祁一言不发地退了网。


  天南地北的,网友之间的联系不过一根网线。


  如今有一方拔掉了它。


  就断了。


  以上是我能推出来的所有信息,都是胡思乱想,可能与事实毫不相符。


  但我还是希望樊祁和却邪有一天能再相遇。


  那天久未登陆老福特的故人登上满是灰尘的账号,打开关注列表。当她看见那个熟悉的名字,也许还会说一句:


  原来你还在这里。


  

发表于2018-11-16.18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