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紫川同人】江湖琐碎事(二)

想不到吧我还有后续(。)

武侠AU,私设如山,毫无逻辑。

总之就是在写一些很琐碎的片段,故事性不强很弱当散文看吧。

我流OOC,不喜勿入。

以上。

——————————

  紫川秀有两个名字,一个是紫川秀,一个是林河。


  在紫川家他叫紫川秀,在江湖里他叫林河。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被赐姓紫川是一种荣耀,只有紫川秀自己觉得这有时候也是一种烦恼。


  这种烦恼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他常常为紫川这个荣耀的姓氏所累,经常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另一方面就比较私人了,他总觉得与心爱的姑娘是同一个姓,总是有些怪异。


  紫川秀喜欢紫川宁,这也不是什么秘密。


  在远东分部的时候紫川秀做了不少好事,虽然在他眼里这都是分内之事,也只是顺手为之,但当地人可不这么想。两三年的时间,紫川秀已经有了“光明秀”的称号。


  在调回总部扳倒杨明华后紫川秀就因为“替叛徒求情”的事被打到冷宫,他表面上嘻嘻哈哈,心里没可能不难受。没权没势也没任务做的紫川秀只身入了江湖,用回本名。


  林河声名鹊起,麻烦也纷至沓来。别的不说,紫川内部质疑声就不少。不少人说紫川秀用本名闯荡,分明是不把紫川赐姓看在眼里。这样推理一番,甚至得出来“林河有反叛紫川之心”的结论。


  与斯特林费尽唇舌辩解不同,帝林对传播这种言论的是见一个就杀一个,还没杀几个人,谣言就不敢在阳光下传播了。


  只是私底下大家都说,帝林的心怕也是不纯啊。


  毕竟是谁也看不透的阿修罗,不是吗?


  


  林河遇到林雨的那天雪下得很大,以至于后来他们提起这次初遇,都笑说“风霜雨雪齐全了”。


  流风霜,林雨,雪夜。


  可不就是全了么?


  俗套的英雄救美情节,美人离去前惊鸿一瞥,就此在青年心中打上烙印。


  来日这种子遇到合适时候,必当破土而出,抽枝发芽。


  之后的事情也验证了这一点,青梅竹马也抵不过误会与时间。紫川宁和马家公子的事情伤透了紫川秀的心,之后任凭如何解释都是无用。实际上紫川宁也没有多加解释,她太了解她的阿秀哥哥,既然已经伤了,再解释也只能是伤上加伤。


  紫川宁挥别那个花花公子后,也再没有找过他人。宁姑娘等着时间将一切冲淡,等着有朝一日阿秀哥哥能放下这些,回到她身边。


  可是她终究没有等到这一天。


  林河与林雨的爱情发生得很快,像是野草从中倏然点了一把火。但这也不足为奇,甚至可以说是理所当然。正如紫川秀和流风霜无论是成长经历还是精神品格都十分相似,不了解对方身份的林河与林雨也为爱人灵魂中的闪光点所深深吸引。


  他们能在对方身上看到自己,便如两匹孤狼相遇。


  只是他们没有争锋的意思,只想聚在一起互相舔舐伤口,一起去寻找食物,就这样结伴而行。


  天生一对。


  


  如果没有后来的事情,这对小情侣也许真的会这样走下去。流风霜甚至想过放下担子和紫川秀归隐,可流风家的骤变让这位铁血统帅不得不回归。


  接下来便是紫川与流风开战,紫川与塞内亚的全面战争。


  分分合合,聚了又散。


  几年之内武林动荡不已,江湖传说不断。


  再相见时,昔日意气风发的光明王已是两鬓如霜。


  诸多磨难不消提。


  你还在我眼前,就很好。


 

发表于2018-12-07.23热度.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