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无cp】穿越那回事儿(七)

压线维持日更。

打卡90天(24/90)

——————————


  就很离谱,你知道吧,我真的觉得离谱。

  重申一遍,半个月前我还是个无神论者,这也是我轻易答应玩那个见鬼的笔仙游戏的原因。毕竟在我看来,神鬼自在人心,信则有不信则无。

  然后现在一大堆事实都在告诉我:不好意思哈,神是真的存在的,你还在梦游某邪神的神国呢。

  更可悲的是,我没看完那个该死的居然真的会用到的邪神传教资料,现在的情形就如同我在考场上拿到试卷一看题目,大喜说这题目我见过的。

  而我的大脑嘲笑我说:可又是胡说了,你何曾见过它?

  伦纳德一边和我说他的猜想一边继续往前走,眼看着到了我们眼熟的入口(对,就是刚进入这条街的地方),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戴着黑色礼帽的……魔术师?

  魔术师长得不是很显眼,给我一种我转头就会把他忘了的感觉。只是他的眼睛,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奇怪,就像是刚刚才见过,只是我怎么都想不起来。

  “两位女士和这位先生,你们好。”魔术师冲我们微笑,“三位好像遇到了什么麻烦。”

  伦纳德张口欲言,却没把话说出口。

  “正义”小姐不着痕迹地瞥他一眼,接话说;“先生为何出现在这里?”

  魔术师说:“我是个四处流浪的魔术师,专门给人们变魔术。小姐有想要实现的愿望吗?只需要一便士,我就能帮你实现。”

  “这里不该有个许愿机吗?”伦纳德用下巴往旁边示意了一下,“方便投钱。”

  魔术师饶有兴味地看向他,说:“您好像挺了解我。”

  伦纳德“哈”了一声,我隐约从中嗅到一股酸涩的味道,他说:“还好,也就是看过你的资料。”

  我觉得吧,在一个疑似神灵国度的地方,伦纳德居然看过其中某个人物的资料,就已经不能单纯用“还好”这个词形容他对这地方的了解程度了。

  魔术师仍然保持笑容:“原来是官方非凡者。不过,我并不在意三位的身份,你们如果要向我许愿,我同样是会实现的。”

  “什么愿望都能实现吗?”

  “不敢说,毕竟非凡者不是全能的神。不过大部分还是可以的,要看你想要什么。”

  “我想见到克莱恩。”伦纳德平静地说,“我来这里,就是想见他一面。”

  魔术师沉默了一下,转向“正义”小姐。

  “我想见到‘世界’先生。”

  魔术师眯了下眼,点点头,最后转向我。

  “我?我和这位小姐一样。”

  我本想说能不能让我回家,但我的直觉告诉我,在这种地方许“回家”的愿望,会得到我极不想看见的结果。就像《猴爪》那篇课文里写的一样,你许下的愿望一定会实现,但是用什么方式实现就不由你控制了。我从小到大的直觉都很准,如果我的直觉告诉我千万不要选这个,我八成是不会选的。

  “你确定?”魔术师问我。

  我的心狂跳起来。

  是哪处细节漏掉了?为什么他偏偏问我这个问题?

  按我刚刚听“正义”小姐和伦纳德的对话,他们要见的应该是同一个人,只不过“正义”小姐一直是拿代号称呼伦纳德,按这个逻辑推,所谓的“世界”先生应该就是伦纳德口中的克莱恩才对。

  难道他俩要见的并不是同一个人?

  伦纳德也往我这边看过来,他看上去想说些什么,但就在这时,魔术师举起右手打了个响指。

  灰雾停在半空不动,伦纳德保持着微微启唇的样子,“正义”小姐也停在抬手的那一瞬。

  一切都静止了。

  “别紧张,只用回答一个问题就好。”魔术师说,“你确定要见‘世界’吗?”

  我真有种被逼着上贼船的感觉。说实在,我那时脑子有点不清醒,我觉得既然“正义”小姐说她想见“世界”,那一定没什么危险。比起伦纳德,我觉得在“正义”身边更安心,如果所谓的克莱恩和“世界”不是同一个人,那还不如选“世界”,至少能和“正义”小姐待在一起。

  于是我说:“我确定。”

  魔术师得到回答,又打了个响指。时间重新流动,伦纳德方才没能出口的话像马后炮一样响了起来:“克莱恩和‘世界’未必是一个人,你最好和我一起选克莱恩。”

  我:“……多谢好意,只是你说迟了。”

  魔术师拍拍手,保持着职业微笑说:“三位,请给我相应报酬,我马上为你们实现愿望。”

  我摸了摸口袋。

  我又摸了摸另一边口袋。

  真的没钱!为什么!这不是做梦吗?说好的梦里什么都有呢?

  眼看着“正义”小姐摸上她的手镯,我心想她不会也是身无分文吧?不过看她打扮多半是富家小姐,出门不带零钱好像也挺正常。

  至于伦纳德,他在口袋里摸了半天,取出一枚金币。

  在他把金币拿出来那一刻,周围的灰雾忽然躁动起来。虽然只有一瞬间,但我相信我没有看错。

  “一枚金币太多了。”魔术师弯起眼,“我身上没带零钱,没法找给你,先记账吧。”

  说着他把伦纳德的手推回去,侧身为我们让出道路。

  “从这里往前走,你们会走到你们想去的地方,见到你们想见的人。”



  现在我在写日记,记录我这个神奇到极点的大概并不是梦的梦。

  我一定要好好地、客观地、冷静地骂一遍那个故作神秘连话都不说清楚的魔术师。

  说不清楚话,害人害己。

  罗塞尔说的没错,占卜家都该打。别问我为什么知道他说过这种话,问就是那个全是灰雾的图书馆里有他的日记。

  现在我知道这个魔术师的姓名了,伦纳德告诉了我。

  他叫梅林·赫尔墨斯。

  这个名要不是玩梗我名字倒过来写!

  首先我真的不该说我要见“世界”的,真的,伦纳德说的没错,“世界”真就不是他说的克莱恩。你知道吧,伦纳德口中那个克莱恩,是个温和的、有礼貌的、有点喜欢装样子的、喜欢历史学的、有点小抠门的、反正是个很正常的人!

  而这位“世界”先生,他根本不叫克莱恩,也一点都不正常。

  他叫格尔曼·斯帕罗。

  这个名字要不是玩梗我中文名也倒过来写!

  说起这个就生气,我还是详细说一下我遇到这位非正常的“世界”先生的经过。

  我刚走进那个街道,就直直往下落,然后摔在了一艘船的甲板上。

  船,平心而论,还是挺好看的,符合我对海上行船的想象。

  但摔上去的时候我就不这么想了。

  尤其是在有人拿着一把枪顶着我脑袋的时候。

  “普通人?”枪被收了回去,有人对我伸出手,“方才冒犯了,非常抱歉。”

  我晕头晕脑地从滑溜溜的甲板上稳住身体,握住那只手站起来后,我看到了眼前这人的相貌。

  这人的脸有点像是亚裔,但明显还是有欧洲人的特征。他面部线条锋利,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冷峻的气质,一看就是不好惹的。

  更别说他另一只手还拿着枪。

  “玛丽·艾伦,叫我玛丽就好。怎么称呼你?”

  男人矜持(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地回应道:“格尔曼·斯帕罗。”

  这个名实在叫我想开玩笑,于是我说:“喔,您就是传说中的第一猎人?”

  经过夏洛克那回事,我也不指望有人接我的梗。坚持玩梗的唯一原因是,在这个处处是梗的诡异世界里,如果不坚持玩梗自娱自乐,就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了。

  不过我还真没想过,万一对方真的会接梗,我该怎么说下去?

  毕竟我打游戏很烂,至今只敢在竞技场躺尸,在单机游戏开简单模式,没事当然不会挑战什么血源诅咒,对里面很多设定都是听朋友聊过两句,根本就不熟悉。

  格尔曼看我一眼,说:“要看是哪里的第一猎人。”

  “哦?你是哪里的第一猎人?”

  格尔曼右边嘴角微微上翘,看得我浑身发冷。

  “欢迎来到亚楠,艾伦小姐。”

  真到有人接梗的时候,我的心情竟如此惊慌失措。虽说老乡见老乡,应当两眼泪汪汪,但我当见到这个男人冷酷无情的表情时,我满心都是“能不能选个正常点的穿越者和我见面啊”。你们——如果真有人能看懂我在日记本里写的东西——尽管笑我叶公好龙好了,希望你们面对这人也能面不改色。

  虽然惊慌,但我还是换成普通话试探了一句:“先生,你是哪的人?”

  格尔曼把枪放回腰上,抚摸了一下他的黑手套。

  “乌托邦。”他说,“我们即将到站了。”


发表于2020-05-28.200热度.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