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紫川同人】江湖琐事(三)

照例我流OOC。

我本来想写好一点但是我的手有自己的想法。


(三)来者无可期



  “我二哥常说一句话,‘我是个乡下人’,他追人姑娘也是乡下人那一套,不过有用。”光明王笑起来,“特别有用。”


  “如果他追的那位不是赛内亚的公主,后来的领主,那就更好了。”




  塞内亚的公主卡丹,是有“魔皇”之称的领主卡特的掌上明珠。


  素有“紫川之虎”美名的左那大侠第一次遇到卡丹,是在与塞内亚的一次冲突后。


  卡丹素有智士之称,塞内亚的羽林驸马曾赞她为“女诸葛”。一个人在一方面有天赋,就很难在与之相对的那个方面也有出众之处。就好比卡丹,聪明与美貌都让她占上了,我们就不能指望她同时有很高的武功。(说到这个可能有人要拿流风霜来反驳,但你得清楚卡丹并没有大猩猩哥哥和病的快死的父亲。)


  于是她被俘虏了,被紫川秀。


  然而她却爱上了没事过来找紫川秀聊天的斯特林,用光明王后来的说法就是——明明是我先来的,第一次俘虏也好,人工呼吸也好……


  斯特林对卡丹是一见钟情,虽然紫川秀一口咬定他是见色起意。平心而论,卡丹确实漂亮,半点不输给倒追斯特林半年有余的李清旗主。


  一见钟情之后斯特林的行动也相当迅速,不仅每天都来紫川秀这儿和他共进晚餐,还变着法子找些卡丹可能喜欢的东西来。若不是顾忌着还有不少人受杨明华的命在监视他,斯特林很可能会跑卡丹窗户下面唱情歌。


  有言道,烈女怕缠郎。


  卡丹和斯特林在一起,紫川秀其实并不惊讶。


  就连斯特林最后告白用的方法是大白天清空周围所有人堵在卡丹门口声情并茂地说:“我很那个、那个你,你要不要考虑考虑?”这种事情,紫川秀都隐约预料到了。


  只是世上很多事情逃不出一些老话俗语,也脱不了陈旧的套路。


  就好比公主和草民历尽磨难兴许可以在一起,可是到此为止就好,切莫再往下翻。


  就好比妖女与大侠相恋,禁忌能给人刺激,可是刺激过后就是不得不面对的重重枷锁束缚。


  你有你的恩人与兄弟,我有我的父兄与族人。


  


  斯特林在一次对塞内亚的反击之后,一个人坐在树下,摸出他的烟斗狠狠地抽了几口。秦路站在不远处看着他,想了一会儿,还是没上去提战果。


  哪怕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胜。


  “魔皇”卡特自杀于巴丹城下。


  卡兰、卡顿死于内乱。


  一夜之间,卡丹已是孤家寡人。


  不,这么说也不准确,毕竟她还有羽林驸马——云浅雪。


  斯特林很早就想过,他和卡丹很可能最后会是君嫁我娶的局面,只是热恋时期他头脑发昏,把种种顾虑都抛之脑后。


  谁知最后还是这样收场了。


  卡丹嫁了云浅雪,而他斯特林也有了名正言顺的夫人。


  斯特林抽烟的时候想起卡丹,想起他深爱的那个明媚可人的女子,那绷紧了许久的似已麻木的心忽的抽痛。


  那些如隔云端的往事忽然直直撞上他心头,斯特林想起昔日承诺,又想起不久前发生的一切。


  本该为自己的战绩骄傲的左那护法在这一刻猛然意识到一件事——逼死她父亲,害死她千万族人,让她一无所有的人,是不配再得到卡丹的爱的。


  这回是真的断后路了。


  


  斯特林最后一次见卡丹,是在谈判桌上。


  彼时卡丹已经是塞内亚的领主,手腕狠辣压下一大片不服的声音,竟撑起了摇摇欲坠的塞内亚。


  谈判桌前斯特林用最公式化的语言和他最爱的女人交涉,那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难,起身时他甚至还对卡丹笑了一下。


  卡丹看着他的笑,微怔后也笑了。


  笑容美丽,一如七年前许诺终身。


  


  紫川护法左那的死讯传来时,卡丹正在整理文书。光明王刚接管塞内亚,许多事都要她这个昔日领主进行交接。


  听到这个消息,她静了很久,手上文书也一直就这么被她抱在怀里。卡丹听传讯那人说光明王险些把来报信的人杀了,又听见那人说杀了左那的是左那当年一说起脸上就带笑的大哥帝林。


  卡丹什么都听见了,可是好像什么都没听见。


  报信那人唤了她数次,卡丹回过神来。


  “怎么了?”


  话一出口,是她所未曾有的沙哑声音。


  迎着使者惊异的眼神,卡丹往脸上一摸。


  一片湿意。




  往事不可追,来者亦无可期。


  不过如此。


发表于2018-12-14.24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