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约稿

唯我填词不卖愁,一夫不笑是我忧。

© 再也不约稿

Powered by LOFTER

【楚路】我是如何拥有绑定输出的(END)

  灵感来源于很久之前微博上一个中国魔法学院梗,设定灵感借鉴于 @名字君 

  人物OOC是一定的。

  剧情较为沙雕,向原著人物致歉。



  01.


  我叫路明非,是个普通人。


  曾经是。


  这个“曾经”截止到我收到那只魔法学院的白鸽的那天。


  说到白鸽,我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设定。


  为什么别人家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用猫头鹰,你们卡塞尔学院就用白鸽?还说什么入乡随俗?你怎么不让学生都穿道士袍呢?好好发扬我大中华传统啊!


  总之,我在叔叔婶婶复杂的目光中被诺诺接走后,就开始了颠覆我世界观的生活。


  02.


  是这样的,我们这个学院,虽然名字很美国,地方也在美国,但内在真的很中国。


  所有人都讲中国话。


  而且真的穿道士袍


  别的就算了,你知道当我看见凯撒老大那张意大利人面孔放在道士袍上边是什么感觉吗?


  不提这个了。


  我们学院分金木水火土风雷电几个院系,我是木院的。


  木系按游戏分类应该是暴力奶妈,而我只能算一半。


  后边那一半。


  风水火雷电都是dps,平时不打怪就内斗,受伤了就跑到木系来找治疗师,以至于我对他们特别熟。


  说到内斗,我得吐槽一下他们的战斗方式。


  虽然说这个学校中西合璧人才济济战斗方式肯定也是千奇百怪,这个设定我已经接受了。但这不代表我能忍住不笑出来。


  就举个例子吧。


  火系的楚子航和风系的凯撒,算是宿敌类的人物,差不多每到个什么时间就要去打一架。


  他们的战斗我有幸旁观过。


  一个一只手里燃烧火焰另一只手还画符,一个在狂风中开枪。


  你们画风不统一你们知道吗?


  我很出戏啊!


  不说这个了,师兄来找我了。


  03.


  我师兄就是刚刚我说的火系天才楚子航。


  至于为什么我叫他师兄,因为他真的是我师兄。


  中学时期的师兄。


  这世界真的小,谁能想到木系的废柴路明非和火系天才楚子航居然来自同一个中学呢?


  这种缘分大概就像是出国留学结果居然见到了同村的狗蛋。


  当然我不是说师兄是狗蛋。


  师兄走到我面前坐下的时候,我看见他的头发好像少了。


  我能观察到这一点并不是我观察入微,而是他的头发少的有点明显。


  头发的高度右边那一半明显比左边低。


  “师兄,你这是和谁打了?”


  “陈墨瞳。”师兄言简意赅地说,“我和凯撒一起把她屋子烧了,她给了我们一人一刀。”


  “……你为什么会和老大一起烧她的房子?”


  且不说你们宿敌的设定,诺诺可是老大的未婚妻欸!他为什么帮你烧未婚妻的房子?因为爱吗?相爱相杀人设不崩?


  “火借风势,不小心吹过头了。”


  “……”


  你看你们,打架打出事来了吧。


  “那师兄你......要我给你来瓶‘生发灵吗?”


  “我不是来生发的。”师兄严肃地说,“我是来找你给陈墨瞳修房子。”


  这就触及我的知识盲区了。


  “师兄你,你从哪里知道我会修房子的?”


  楚子航愣了愣:“你们木系不是什么都会修吗?”


  谁给你灌输的错误思想啊!


  在我费尽口舌给他解释木系也是有很多分支的而我路明非真的不是修房子那块的之后,师兄脸上浮现出一丝遗憾。


  然后他说:“那你给我修一下头发吧。”


  所以我终于从建筑师转成了理发师是吗?


  04.


  我还是给他施法了。


  站在师兄身后,我把手放在他头顶开始念咒。正当我配合咒语在他头顶上画符的时候,芬格尔闯了进来。


  “明妃啊,今天有什么好吃的吗?哎哟,这不是火系级长吗?怎么又过来了?”


  我把最后一笔画上,眼看着师兄那半边头发蹭蹭蹭地——长到了原来的两倍长。


  也就比左边长了那么一两厘米而已。


  芬格尔狂笑起来。


  我有点尴尬,连忙补救,又画了个符试图让师兄左边头发和右边一样长。


  实验几次后,楚子航的头发已经能扎小辫子了。


  芬格尔笑得喘不过气,到最后看着镜子的楚子航都笑了。


  “可以了,不用了。”师兄抓两下头发,又补充一句。“谢谢你。”


  “别谢了。我什么都没帮上。”


  “不,我很高兴。”


  这是说我逗趣人设不崩是吗?


  说完这句话,师兄冲我微微一笑,又向芬格尔点点头,走出去了。


  只能说师兄不愧是校草级别的人物,笑起来就是好看,连我这种直男都看愣住了。等到他走出一段距离,芬格尔才凉凉地来一句:“人都走了,别盯着不放了。”


  “哦。”我擦擦不存在的口水,“你来有啥事?”


  “没啥事。”芬格尔抱胸,“就是想告诉楚子航一声,诺诺那房间要修应该找土系和金系的,他走错地方了。”


  说到这里,他又回过头看我。


  “说起来也奇怪,木系那么多治疗天才,他干嘛每次有事都来找你呢?”


  我心中突的一跳,含糊道:“可能是老乡见老乡,亲切呗。”


  芬格尔不屑地哼一声,看起来是半点不信。


  04.


  话虽这么说,我也觉得师兄有点奇怪。


  为什么那么多优秀的治疗师,他偏偏要找我这种时灵时不灵的废柴治疗?而且每次我给他上药或者把手按在他身上施法的时候,他看起来都相当痛苦——表情简直像是即将被恶霸这样那样的少女。不单表情奇怪,他还会全身紧绷额角也渗出汗,明明我已经用了最不让人痛苦的咒法,他却每次都好像很紧张。


  我的咒术有那么可怕吗?


  虽然是不如别人,但我已经相当努力在练习了!连院长都夸我进步许多了!你就不能放松一点吗?


  而且,我给你治疗你这么紧张为什么不找别人啊!你不知道你紧张我也会紧张吗?


  不过这些话我就是心里想想,师兄来找我我其实挺开心的。


  而且最近这段时间他也比以前好多了,我的魔爪按他身上他也不会进入即将炸毛的阶段,放松了许多。


  不过有点奇怪的是,他最近找我的次数越来越多了,而且有很多时候并不是来找我治疗的,而是找我吃饭或者单纯来我这里看看书让我陪着散步。


  ......火系的级长这么闲的吗?


  05.


  火系的人是不是真的闲的蛋疼我不知道,总之师兄最近清闲的有些不正常。


  我们几个院系是相生则奶相克则撕的,所以火系的人最喜欢找木系的人治疗,然而木系的人就未必那么欢迎火系的人了。


  说通俗点,我能奶你而你只能杀我,也太虐人了吧。


  这一点也体现在师兄找我疗伤的时候,一开始我们契合度不够,有一次法术还没施完他的火就窜到我脸旁边了。要不是我耐心好胆子大,他刚接到一半的断骨就要再断一回了。


  不过也还好师兄及时控制住了火焰,不然我半边脸就毁了。


  虽然芬格尔调侃说我毁容其实也是另一种程度的整容,不用那么在意。


  然后他就被当时还没走的师兄瞪到退到墙根去站着了。


  06.


  虽然现在我和师兄关系不错,但我和师兄在卡塞尔的第一次见面其实并不那么友好。


  因为我第一天来,刚好就碰上他们大混战。


  我那时候刚通了灵窍,被鉴定为S级修行者,一身磅礴灵力不知道如何用,然后就被他们混战的场面吓得奔涌而出。


  当时情况是诺诺被师兄旁边那个美女苏茜打飞出去,躺在地上不动了,就像死了一样。我当时就被怒火控制住了。


  愤怒到极点的时候我倒不觉得愤怒,只是一心想他们去死。


  然后差点真把在场的人荡平。


  如果诺诺没有起来阻止我的话。


  然后一来就干翻两位大佬的我就成了整个学院关注的焦点。


  暴力奶妈的名号也从此坐实了。


  往事不堪回首,总之我和师兄真正熟识起来,还是在他一次打怪受重伤之后。那时他昏迷失控浑身火焰乱窜,没人敢接近他,也不敢发水系法术给他浇灭火焰——怕加重伤势。


  我其实当时也怕得很,但是我好歹也是明面上的S级修行者,而且我的灵力在特殊情况下确实能控制得很好,不管怎样我要去试一下。总不能让楚子航就这么死了不是?


  讲句实话,我被他的火烧的痛死了,朱砂根本点不上去,我只好割开手掌用我的血来画符。救治过程一言难尽,其艰难程度大概就是——我救完人之后又被诺诺救了一次才好。


  师兄伤好之后特地来找我道谢,我本来还想装个逼说句“医者仁心”之类的话,但看他满脸严肃与愧疚,我就只好贫嘴两句揭过去,说“你要是过意不去干脆常来看看我,帮个忙什么的也就行了”。


  哦,这么回忆一下我明白了,难道楚子航时不时来找我是为了这句话不成?


  那他指定我给他治疗不会是因为我之前给他治好了他就以为我医术超群吧?


  07.


  把手上药材分好类,我揉揉酸痛的眼睛,准备出去逛逛。


  逛了一会儿,路过一间教室时忽然听见施耐德教授兴奋的声音。


  “哦,你做到了!你做到了!”


  我探头往里面一看,他对面那位不正是师兄么?


  看来师兄又做出了什么惊人的事。


  习惯了习惯了,优秀的人总是能做出惊人的事的。


  我把目光收回来,继续逛我的去。


  08.


  傍晚我碰到师姐,她那一头深红色头发在空中飘扬,脸上面无表情,只盯着几个人在她房间上下忙活。


  我知道她是在等她的房间被装修好,打了声招呼就准备走。谁知师姐忽然叫住我说:“楚子航刚刚来找你没找到,对我说想约你晚上九点半去小树林。”


  小树林?那不是情侣幽会圣地吗?等等,莫非……不,别想多了,师兄妥妥直男一个,而且我还记得他上一次约漂亮师妹去小树林还是为了探讨火系法术之奥妙。


  我故作沉稳地点点头,说了句谢谢师姐转达。


  正要走时,诺诺忽然凑过来,露出一个狐狸般狡黠的笑容。


  “火系的院草,好好把握哦。”


  把握个鬼哦你脑洞不要开太大好不好!


  09.


  其实我还是有点小紧张的,毕竟小树林这种约会圣地还没人约我去过。虽然说第一个约我的人是个男人,但毕竟是个又帅又能打我也喜欢的男人,我也就不介意了。


  九点半,月黑风高,我偷偷摸摸过去的感觉还真有几分幽会的刺激呢。


  到了地方,我四周张望一下,没见到人。


  正在我疑惑是不是被师姐耍了的时候,我看见了火光。


  一道火焰从我背后窜来,在我身边绕了个圈子,又在我面前凝成一团,慢慢地绽开。


  等到彻底绽放,我才看出来,这是玫瑰花的样子。


  幸好这是晚上,不然我脸爆红的情景就要被看到了。


  师兄搞什么鬼?


  正想着,我转身看见师兄站在我背后,捏个法诀把火玫瑰收到面前。火光照着他的脸,我难得从他脸上看出一点不好意思。


  “我今天终于成功了。”师兄说。


  “什么?”


  “把火焰凝而不发,汇聚成心中所想的任何形态。之前我一直控制不好力量,现在终于成功了。”


  我靠!原来你是终于试验成功来找我分享快乐的吗?


  好吧这个解释也可以接受,你第一个想到要找我我也挺高兴的,不过你能不能不要选这么一个让人误会的时间和地方给我展示?还变朵玫瑰花,我还以为你要告白呢!


  不对,我这么失望是干嘛?


  “恭喜恭喜。”我拱拱手,真心实意道贺。


  “谢谢。”师兄看起来有点手足无措,他把手放到背后,沉思了一下,忽然说:“你觉得我变的那朵花怎么样?”


  我恍然大悟,这是求夸奖来了。“好看好看,这是我见过最美丽的玫瑰花。师兄的控制精度真是越来越高了。”


  正要思索一下彩虹屁该如何吹,师兄打断了我。


  “你喜欢就好。”


  你……能不能不要坦坦荡荡地说这种让人误会的话?


  说完他面前那朵玫瑰就开始自然生长,自行复制了一朵又一朵,还围成了——一个巨大的爱心。


  你不是在炫技吧?


  师兄继续认真严肃地问我:“你觉得怎么样?”


  “……很好。”


  你再不停下我真的会误会的师兄,要么你换个表现方式也可以,拜托别再用玫瑰花和心型了。


  “你喜欢就好。”师兄看着我,眼里映着温暖的火光。“那你要不要试着……接受我?”


  我脑袋里轰的一下炸开了,耳边嗡嗡响着,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等到我终于冷静下来,我已经不受控制地说了那个“好”字。


  再也没法反悔了。


  10.


  以上,就是我把到男神师兄的全部经过。


  用一句话概括一下我的心情:我路明非,终于也是有绑定DPS的奶妈了!

发表于2018-11-24.4832热度. 
  1. 共1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